主题活动

《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美国处于列根的保守政权之下,正经历爱滋病危机。《天使在美国》正讲述在这种社会背景下,一群纽约客徘徊生与死、爱与性、天堂与地狱之间,挣扎求存、奋斗的故事。东尼.库什纳(Tony Kushner)的《天使在美国》可谓近几十年来最重要的戏剧之一。此剧共分两部分,总长逾七小时,于1992年至1993年间在伦敦英国国家剧院首演,并赢得普立兹戏剧奖等多项大奖。该剧有趣又感人,尖锐又富有深刻洞见,以充满想象力的方法,探讨爱、痛苦、疾病、死亡、信仰、政治等主题,即使在25年后的今天,仍然发人深省。本次复排版的演员阵容鼎盛,荷里活及英国剧界的一线演员纷纷登场。

作者简介

导演:麦瑞安·艾利俄特 3)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 、内森·连恩、拉塞尔·托维、阿曼达·劳伦斯、丹妮斯·高夫、内森·斯图尔特-贾瑞特、马克·阿诺德、苏珊·布朗、詹姆斯·麦卡德尔、凯蒂·哈珀

主讲人

李楷然 (国学院)

主持社团
武汉大学莎士比亚英文戏剧社
时间地点
时间:12月9日(周日) 19:30 - 21:30 地点:总馆艺术欣赏厅

阅读讨论

讨论题

1.影片塑造了怎样的角色?这些角色作为怎样的元素构成了这部电影,或者说赋予了这部电影怎样的气质? 2.影片的空间呈现在主题表达上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3.你认为电影的核心是戏剧吗?

推荐阅读

推荐剧目: 1.《革命之路》(讲述了50年代的美国一对中产阶级夫妇努力摆脱庸俗现实却最终失败、婚姻破裂的故事。与本剧的婚姻话题相关) 2.《日常对话》(由台湾导演黄惠侦拍摄,记录了她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妈妈的过去,试图改善母女关系的整个过程。与本剧的同性议题相关) 3.《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讲述了罗恩·伍德鲁夫被诊断出感染上艾滋病毒之后,与病魔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斗争的故事。与本剧的艾滋病题材相关) 4.《Boy A》(加菲在因为《社交网络》变得广为人知前最好的一部作品) 推荐书籍: 1.《现代主义:从波德莱尔到贝克特之后》(有助于理解本剧在现代主义之下的定位) 2.《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故事发生年代与本剧相同,题材有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