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逗了,费曼先生》

书籍简介

本书是近代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费曼的生平事迹。费曼的思想如天马行空,喜自辟蹊径,且从不固执,求知欲极强。他很爱恶作剧,但往往只为点出世间许多荒谬之处。确如《洛杉矶时报》所说的:“任何读这本书而不大笑出声的人,心理一定有毛病。”

作者简介

理查德·菲利普斯·费曼(英文:Richard Phillips Feynman,1918年5月11日—1988年2月15日),美籍犹太裔物理学家,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196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他提出了费曼图、费曼规则和重正化的计算方法,这是研究量子电动力学和粒子物理学不可缺少的工具。他被认为是爱因斯坦之后最睿智的理论物理学家,也是第一位提出纳米概念的人。

有声阅读

《别逗了,费曼先生》:桑巴鼓手?保险箱克星?不按常理出牌的物理学家

主讲人简介

臧龙凯

臧龙凯,本科毕业于2015级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医学检验专业,现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科学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关于武汉最喜欢——东湖和热干面;关于武大最喜欢——珞珈山的秋天;关于武大图书馆最喜欢——医学分馆每晚陪伴的闭馆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