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 ——图书馆隆重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7:54:23 作者: 杨文雯 浏览次数 loading...


辞旧迎新话辉煌,继往开来谱新篇。1月11日下午,总馆学术报告厅里欢声笑语、热情澎湃,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馆领导班子、全体馆员职工与离退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2021年的成绩与荣耀,展望充满希望的2022年。大会由党委书记尤传明主持。


01.png


会议听取了馆长董有明所作的主题报告。董有明首先从文献资源保障、文献信息服务、文化引领育人、博物馆建设、馆际交流合作、治馆理政能力、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图书馆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总结汇报,在全体馆员职工的辛勤工作下,年度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作为新任馆长,董有明特别汇报了其任职40天以来的工作内容与进展情况,在班子与作风建设、工作调研与交流、重点工作推动、员工发展与福利、扩大业界交流等多方面卓有成效。基于对现实情况的深刻分析,董有明介绍了新发展阶段图书馆所面临的挑战与制定的行动计划,并在最后以“抓班子、带队伍,保基本、防风险,提质量、聚智慧,强信心、增活力”二十四个字高度概括了2022年图书馆重点工作内容。


02.png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报告最后,董有明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与大家共勉,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董有明的报告情感真挚、振奋人心,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为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同时作为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报告之后,图书馆2021年荣休仪式和表彰仪式在隆重喜庆的音乐中展开,党委副书记朱剑平主持并宣读名单。


03.png


岁月流金,致敬芳华。杨俊、李红、郑文红、何少珍、王美英等荣休教师代表走上台,尤传明与董有明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表达图书馆对他们的诚挚谢意与真切祝福。


04.png


表彰先进,硕果累累。2021年图书馆在全国、省级、校级及馆内多项评选、征集、表彰活动中获集体荣誉30余项、个人荣誉150余人次。获奖代表们喜气洋洋、精神饱满地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恋。荣获“教育部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的退休老馆长沈继武、燕今伟也特别来到现场领奖,激励着广大馆员职工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大会还对年度馆员参与业界培训情况和学术成果进行了展示。


05.png


06.png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2020—2021年入职图书馆的13位新同事集体亮相,他们谈体会、聊感悟、表决心,尽管还带有一丝生疏和羞涩,但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新一代图书馆人继往开来、拼搏创新的进取精神和昂扬斗志。


IMG_1519_副本.jpg


尤传明做大会总结发言。他对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们给予的关心、指导与帮助,对全体在职人员的辛勤努力与奉献,对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体现了图书馆推陈出新、创先争优的优秀组织文化和昂扬精神面貌,增强了馆员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荣誉感。他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所有武大图书馆人进一步奋发作为、履职尽责,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做出新的更大努力和贡献。


08.png


大会在和谐、温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回顾2021,我们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共同收获;展望2022,我们信心满满、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共同创造图书馆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摄影:林伟、龙泉  视频制作:龙泉  编辑:周燕妮  审核: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