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工具与软件

 

    数据库校外访问浏览器定制版

Firefox 定制版

    该软件包下载安装之后,将为读者安装Firefox浏览器(本软件没有代码签名,有些电脑会有安全提示,请选择忽略),并自动在Firefox浏览器中设置图书馆校外访问代理,同时读者可以选择在桌面上生成专用图标:“Firefox - 武汉大学图书馆校外访问专用” 。

    已经安装火狐浏览器的读者,可以选择手动方式自行设置代理,或者卸载原火狐浏览器后再安装此软件包。

 

IE 定制插件

    适用于IE浏览器的设置,在Windows XP下测试通过;可以自动区分用户是拨号上网还是局域网方式;如遇杀毒软件提示有病毒,请暂时关闭杀毒软件的监控功能。

 

 

    自助服务软件

联创打印管理系统
在图书馆内使用个人计算机进行自助打印/复印服务时需安装的驱动程序和客户端管理软件。

 
 

 

    电子阅读软件

CAJViewer 全文浏览器
阅读CNKI期刊全文、学位论文.CAJ、.nh、.kdh格式文件的必备阅读器

 

超星阅读器5.4
阅读超星电子图书的必备阅读器

 

方正Apabi电子图书阅读器
阅读”Apabi电子教学参考书”及”CALIS中国高校教学参考书”中电子图书的必备软件

 

书生阅读器7.1
阅读书生电子图书的必备软件

 

Adobe Acrobat Reader 9.03
阅读PDF格式的必备软件

 

DjVu插件
阅读CADAL和馆藏民国文献库的必备插件

 

中国数字图书馆电子图书阅读器
阅读“中国数字图书馆电子图书”数据库的必备软件

 

 

    数据库客户端安装软件

中国基本古籍库客户端

四库全书客户端

四部丛刊客户端

 

    个人参考文献管理工具

NoteExpress

 

    统计软件

SPSS(32位)        SPSS(64位)

仅限校园网使用,并发用户数10个。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所需版本下载,一般Windows XP用户使用32位居多。下载后解压安装,请注意选择“网络许可证”,服务器地址为spss.lib.whu.edu.cn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