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书香大使

早在2006年的“世界读书日”,中宣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开展“爱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活动。它表明“全民阅读”已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有机部分。自2014年“全民阅读”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已是连续第六次对全民阅读进行“倡导”。现如今,“全民阅读”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营造书香社会,不仅仅是图书馆,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2019年1月中旬,武汉大学图书馆馆推出“返哺家乡,书香远播”首届武汉大学“书香大使”活动,号召学生利用寒假回家乡的机会,或个人或团队,策划组织阅读分享活动。6月暑假,“书香大使”活动再次推出,期望利用一年两次假期,将这个活动办成常规品牌活动。

 

两次活动报名同学分布我校四个校区的23个学院,院系覆盖率超过50%,来自安徽、重庆、甘肃、广西、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宁夏、青海、山东、四川、新疆、云南1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同学们自己挑选书籍,到社区、到乡村幼儿园、到移民区小学……甚至就在自家村门口,有的召集邻里乡亲约上好友亲朋,有的依托当地图书馆招募志愿者,还有的依托当地书店开展阅读互动。他们带着孩子们读绘本,根据阅读主题唱歌、写小诗,抄书、讲座……活动形式丰富。

 

短暂的一两次活动,对于当地的孩子来说就是在心里埋下一颗“阅读的种子”,我们期望有更多的有热情的人能加入“书香大使”这个活动,将种子撒向更多的角落……

 

1.图书馆举行武汉大学首届十大“书香大使”座谈会

2.2019暑期“书香大使”培训会在图书馆总馆艺术欣赏厅举行

3.以爱为风,以心为路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