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模板_左右不分区
文献传递常见问题
一、注册帐户
1. 注册CALIS账户用户名与密码
本校读者在注册CALIS帐户时,用户名和密码与登录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的工号/学号和密码一致。
2. 注册信息填写
注册申请表中带*号为必填项,如填写不完整,信息审核将无法通过、注册失败;
信息填写完整,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3. 注册申请审核时间
提交信息完整的注册申请后,通常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核。
4. 确认是否通过注册申请审核
直接登录文献传递系统查验或通过注册时所留信箱查看邮件通知。
二、提交和查看申请
1. 用户可直接获取的免费资源,不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本馆已购买的电子资源和收藏的纸质资源、网上可免费获取的开放资源,用户需自行前去查找,不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2. 文献信息的填写
尽可能填写全面、准确信息,特别是作者、题名(书名)、刊名全称(书名)、年卷期、页码等,尽量全面提供,方便馆员定位馆藏并提供文献。
3. 多卷(册)丛书申请单的填写
一本图书/一卷书/一册书/一篇文章/书中一章节内容对应一笔申请。
4. 图书传递方式的选择
综合文献获取速度和灵活性等因素,首选返还式的图书借阅,在收藏馆无法提供原书借阅的情况下,选择图书部分章节进行复印,如有特殊需要,请在注释中加以说明。
5. 文献申请获取时间
文献传递周期与文献类型、文献收藏单位、传递方式等因素有关。期刊论文和图书部分章节国内获取时间一般为2-5天,国外获取则需2天-1个月;借阅和复制图书需要10天左右。
6. 文献申请的状态查询
进入用户管理端,选择申请管理--申请列表,即可以查询自己申请的处理状态、费用、是否可以取消等相关信息。
三、文献的收取和使用
1. 电子版文献获取
文献提供馆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的文献原文,用户可到注册时所填写的信箱中直接下载。
2. 纸质图书取阅地点
图书到馆后当日通知用户来取书,请用户携带一卡通到总馆总服务台文献传递处办理借阅手续。
3. 馆际借阅图书借期
图书到馆后通知用户取书,借期7天;用户需按期归还,并在总馆服务台办理归还手续。
4. 图书损坏、赔偿、逾期罚款
用户取阅图书后出现图书遗失、损坏和逾期罚款等情况,均由读者本人负责。
5. 文献传递服务不成功,不收取任何费用
由于种种原因,如提交文献申请信息不详或有误或版权限定等,您的申请无法替您找到,我们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6. 文献申请费用结算
收费及补贴规则详见文献传递网页中收费与补贴栏;如需缴费可持一卡通,在各分馆咨询台结算;如校内转账,可按转账流程到图书馆财务办公室办理。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