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分馆介绍

 

工学分馆 楼层平面图 微视频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学分馆毗邻东湖,背靠狮子山,地处工学部中心区域。前身是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54年,现馆舍1959年11月落成,馆舍面积9697平方米。根据学校学科和专业的布局,重点收藏水利水电、电气工程、机械动力工程、土木建筑和城市规划建设等专业文献,收藏文献总量约70万册。其中水利工程、动力工程、电力工程等专业的中外文书刊保障率位居全国榜首。

工学分馆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细节”的管理理念和“服务第一、方便读者”的服务宗旨,着力打造有工学特色的图书馆服务体系。按照文献类型和图书类目设有自科图书借阅区、社科图书借阅区、西文图书借阅区、期刊阅览区和电子阅览室;一楼大厅设有自助借书机、预约书自助取书柜、自助缴费机、自助文印机,各楼层设有馆藏检索终端、电子公告牌,馆外设有24小时自助还书机;提供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开展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学科服务、参考咨询和读者教育等多层次的服务;在全馆率先建立创客空间,还设立了集图形工作站、3D打印和VR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体验区,为读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创新型的学习交流空间。

分馆长办公电话:68772393;

分馆办公室电话:68772088;

总服务台:68772089

 

信息科学分馆 楼层平面图

 

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科学分馆(简称信息分馆)位于信息科学学部的中心,前身是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56年,1961年12月图书馆落成,1962年2月开馆,建筑面积6351平方米。2014年信息分馆拆除,原地重建。2016年9月新馆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分为地面五层:一层为创新学习讨论区;二层为自科图书借阅区;三楼为社科图书借阅区;四楼为保存本、现刊及学位论文阅览区;五楼为地图机密资料室。

根据学校学科和专业的布局,信息分馆重点收藏自然地理、地图、天文学、测绘学、地球物理、地质学、海洋、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工程光学、包装工程、摄影技术、印刷工业、航空、航天、环境科学等文献,收藏文献约80万册。

简约、现代、智能是信息科学分馆的特点。一楼大厅设有自助缴费机、预约书自助取书柜、自助图书消毒柜;各楼层设有自助借书机、自助文印机;馆外设有24小时自助还书机。信息分馆还设有研修室、创客俱乐部和创客空间,研修室主要供读者开展专题性学术研讨;创客俱乐部包括:绘图设计室、视频加工室、虚拟现实体验室、两个3D打印创意室;创客空间包括:触屏电子资源阅读区、双屏IT云教育体验区、数字资源阅读区(42台云终端)、iMac苹果电脑体验区。一楼还提供了舒适的小憩区。

信息科学分馆将是新技术、新产品的体验馆;学生创新作品的展示馆;学生创新思维的发源地;学生学习、休闲的温馨之家。

分馆长办公电话:027-68779100

总服务台电话: 027-68771358

 

医学分馆 楼层平面图 微视频

 

武汉大学图书馆医学分馆位于武汉大学医学部校区,馆舍面积5306平方米,座位700余个。医学分馆馆藏图书总量约35万册,期刊3400余种,主要收藏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药学等学科专业的文献。

医学分馆对文献进行分级管理,低利用率文献入密集书刊库,普通图书实行藏借阅合一,除常规书刊借阅区外,还开设主题阅览区、 教学参考书借阅区、 医学人文阅览区等特色阅览区。

医学分馆对读者活动区域进行动静分区,设团体研修室、个人研修室、创意活动坊,为读者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空间。

医学分馆下设流通组、阅览组、学科服务组、宣传推广组、分馆办公室五个业务组,为读者开展全方位服务。

分馆长办公电话:68759349;

分馆办公室电话:68759341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