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借阅权限

外借图书借阅权限

保存本图书借阅权限

读者   类型

外借数量*(册)

借期(天)

每册续借次数

续借期(天)

预约数量(册)

预约保留期(天)

逾期费
(元/册·天)

外借数量(册)

借期*
(天)

逾期费
(元/册·天)

教职工

30

90

1

90

30

3

0.1

5

7

5

博士生

30

90

1

90

30

3

0.1

5

7

5

硕士生

30

60

1

60

30

3

0.1

5

7

5

本科生

30

30

2

30

30

3

0.1

5

7

5

    注:
  • 1.“外借图书”:适用于OPAC中“单册状态”为“外借书”的图书。
  • 2.“保存本图书”:适用于OPAC中“单册状态”为“阅览”的图书。
  • 3、读者借出的“外借图书”如若被其他读者预约,系统将根据预约申请,自动将借期缩短为预约日之后的10天;读者借出的“保存本图书”如若被其他读者预约,借期自动缩短为预约日之后的3天。系统将通过邮件和短信提醒读者按期归还,不能按期归还者将做逾期处理。
  • 4、预约催还后逾期未还的“外借图书”,系统将按照每册每天0.1元计算逾期费。正常借期结束后逾期未还的“外借图书”,逾期费也为每册每天0.1元,两项同时过期时,则逾期费相加。
  • 5、预约图书在取书地点将保留3天,读者可携带校园卡及时到取书地点的预约书自助取书柜刷卡取书即可。未在规定时间内取预约书者视为逾期,一旦逾期,图书将送被回原馆藏地,申请通借预约者将被每册记录违规一次,当预约违规记录在180天内累计达到3册次时,将暂停该读者预约权限180天。
  • 6、保存本图书不支持通借通还,读者需到图书馆藏地办理借还手续。
  • 7、借阅图书逾期总天数超过150天的读者,将暂停其入馆权限和校园网外数据库访问权限。
  • 8、图书馆所藏文献资料系国家资产,读者应妥善保管所借图书,不得有拆散、剪裁、圈点、涂划等污损图书的行为。
  • 9、资料室借书数量与期限详情请咨询各院系资料室。

友情提示:读者有义务自觉遵守借阅规则。持有过期图书,或逾期费已达1.00元,将不能进行外借、续借等操作。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