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2010 年工学分馆下半年年读者培训计划

    为帮助广大师生、尤其是新同学了解和掌握图书馆各类资源的利用方法,我们将为大家提供免费专题讲座。讲座安排在 10 月 21 日 至 12 月 9 间每四的晚上, 地点: 工学分馆二楼电子阅览室。无需报名,到时自愿参加即可!欢迎参加!

    下面是讲座具体安排。如临时发生变更,将在图书馆网站和公告栏上另行通知。

时 间

讲座主题

10 月 21 日

18:30-20:00

新生图书借阅指南 (主讲老师: 王以 君)

介绍查询图书馆馆藏图书、在书库中快速找书、查询个人借阅状况、续借与预约图书的方法,并解答借书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适合大一、大二学生)

10 月 28 日

18:30-20:00

论文收录检索技巧 (主讲老师:汪秀丽)

介绍利用 SCI 、 Ei 、 ISTP 检索论文被收录和被引用的方法,利用 JCR 查期刊影响因子的方法,以及中文引文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及常见问题介绍。

(适合大三、大四学生、研究生、教师)

11 月 4 日

18:30-20:00

 

网上电子图书的查阅 (主讲老师:任丽娟)

介绍通过图书馆订购的超星电子图书、书生之家、方正 Apabi 等数据库查阅电子图书的方法。 (适合全体师生)

11 月 11 日

18:30-20:00

 

网上学位论文的查找 (主讲老师:路雅祺)

介绍利用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查询中外学位论文的方法。

(适合大三、大四学生、研究生)

11 月 18 日

18:30-20:00

 

如何利用图书馆的期刊资源 (主讲老师:熊正平)

重点介绍图书馆馆藏期刊资源的特色和中外文期刊的检索途径。 (适合全体师生)

11 月 25 日

18:30-20:00

PPT 的制作方法和技巧 (主讲老师:茆迎星)

介绍 ppt 制作的常用方法和常用技巧。(适合全体师生)

12 月 2 日

18:30-20:00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及学位论文写作 (主讲老师:高建新)

介绍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并以武汉大学学生论文检测为实例分析,提出注意事项。同时讲授学位论文撰写应遵守怎样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如何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如何突出自己所做的工作,如何准备答辩,如何合理运用参考资料写好论文,如何培养和提高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适合博、硕士研究生,本科 4 年级学生)

12 月 9 日

18:30-20:00

 

NoteExpress 个人文献管理软件介绍 (主讲老师:周晓路)

NoteExpress 是目前流行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软件,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本讲将介绍 NoteExpress 个人文献管理软件的特点及使用方法。(适合全体师生)

 

如果需要举办专场讲座,请提前与我们联系,并请约齐 10 人左右,我们将为您提供专场培训。欢迎大家参加!

联系电话: 68772094
Email:inforef@lib.whu.edu.cn

 

返回顶部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