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报纸数据库
  • 国内电子报纸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知网)
   是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数据库,来源于国内公开发行的几百种重要报纸,收录年限自2000年6月开始,数据连续动态更新。内容覆盖文化、艺术、人物、政治、军事、法律,经济、社会、教育、科学技术等广泛领域,分为六大专辑。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库
收录1995-2008年以来《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物的全部全文,论文选自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国内公开出版的3000多种核心期刊和报刊。

 

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
《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即原《中文社科报刊篇名数据库》,由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负责研制和编辑。2000年起分(哲社版)和(科技版)两个单列库发行。收录的报纸200多种,包括三种类型:中央一级的报纸、省市级报纸以及各类报纸(指行业报纸)。

 

巨灵财经资讯系统(原:中国财经资讯数据库)
巨灵财经资讯系统是由中国证监会与深圳巨灵信息产业公司联合承建的一套以金融证券期货类报刊为主的数据库资讯系统。本系统收录报刊达126种,涵盖了金融类的证券、期货、银行、保险、信托,各大证券公司的券商研究报告,各上市公司的内部刊物,主要的行业信息报刊及经济理论研究刊物(主要为经济类核心期刊),境内外的重要财经报刊,包括以下八大类: 证券期货报刊;金融保险报刊;券商研究报告;上市公司内刊;行业信息报刊;理论研究刊物;境外财经报刊;境内财经报纸。
注: 访问不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请点击主页下方的“报刊版本登录”进入访问。

 

  • 国外电子报纸数据库

17th and 18th Century Burney Collection Newspapers
(17和18世纪伯尼典藏报纸)
本典藏含有200多年的记录、说明和观点,700多种限量报纸。包括英格兰省份,爱尔兰和苏格兰的报纸以及大量来自英国在美洲和亚洲的殖民地的报纸,涉及36个城市的政治,教育和经济形式。原始收藏于1818年被大英博物馆获取后,大英图书馆对集成本作了修订,增加了评论条目,以使文学全套完善,并增加新的文献,给读者一个过去完整的面目,同时在该收藏中还添加了对16世纪20年代最初公认的报纸格式的观点。这些组合在一起的作品被认为是英国新闻界最重要的收藏之一,为研究该特别时代的学者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参考价值。读者可以搜索到全文近100万页的内容,约1,270篇从16世纪议会报纸到伦敦每日新闻和最新英语幽默的文章。

 

The Times Digital Archive:1785–1985

  《泰晤士报》是研究英国历史的重要参考资料,它也是研究过去两个世纪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的重要资料。由Gale 出版公司制作的英国《泰晤士报》全文数据库——The Times Digital Archive ,收录文献跨度为1785—1985年,这一期间所有的文章都可以检索到,不仅弥补了现有纸质文献的缺失,而且还提供了强大的检索功能。研究人员能够通过检索关键字在英国泰晤士报的数字档案中查找某一篇特定的文章,所有的报纸,包括全部的文章、广告以及图片、照片都被收录,并且分门别类,方便检索。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