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模板_左右不分区

   图书馆每学期举办在线讲座课程,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或下载。

 

 本馆教学视频课程(课件仅供校内用户下载)

  • NoteExpress简介(2013年9月)  下载                      SSCI(2013年9月)  下载
  • 学位论文信息查找(2013年9月)  下载                     医学电子资源简介(2013年9月)  下载
  • 视频后期入门课件(基础篇)(2013年10月)  下载
  • 视频后期入门课件(特效篇)(2013年10月)   下载

 

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

    本学期的WOS在线大讲堂,将和大家一起揭开尘封的历史文献宝藏,探寻科研发展的思想脉络,以经典文献的思维为媒介,触发科研创新的灵感之光。来自知名高校的专家和汤森路透的资深讲师将通过14节精彩的在线免费课程,与大家分享——如何高效锁定所需的历史文献、如何追踪最新前沿文献,使经典与前沿双剑合璧;如何利用SSCI数据库开展具有国际视野的社会科学研究;如何利用专利数据分析助力科研成果转化等实践课程,为科研人员拓展科研思路、提升创新能力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发。面向图书馆员及情报分析人员的实践课程将介绍如何利用智能信息分析工具高效开展情报分析、深化学科服务、以及助力科研选题和产业发展决策。

课程时间:科研与研发人员专场:2015年4月-6月,每周二 (四)晚上19:00-20:00

          图书馆员与情报分析人员专场:2015年5月-6月,每周四 下午15:00-16:00

课程安排及注册链接科研与研发人员专场    图书馆员与情报分析人员专场

注意事项:

    • 所有课程均须在课程开始前进行在线注册,各个课程介绍页面中均提供了注册的链接地址。您也可以选择一次注册本学期的全部课程;

    • 课程开始后,您在电脑上可以看到主讲老师的讲义并听到声音。课程结束后可向主讲老师提问进行互动交流;

    • 如果进入课程后没有声音,请点击页面顶部工具栏中的“通信”,在下拉菜单中选取“VoIP”,并点击“开始会议”即可。

 

EBSCOhost数据库在线培训

    2015年EBSCO数据库在线培训课程上线了!为了鼓励广大读者参加在线教育训练课程,每月都会准备一份小礼物给幸运的得奖者,因此注册时请您务必填写正确的联络方式(email)或电话。具体活动说明如下:

活动对象:报名在线课程者,须上线并全程参与课程,即符合抽奖资格。
抽奖方式:隔月初会针对上个月符合资格者的清单予以编号,再利用随机数生成器,选出一位中奖者,中奖者将会透过当初注册所留的电邮联络,若联络后一周内未回,将再用随机数抽出第二顺位。
礼品内容:以行动电源为主,或是等值的电影票、 网络书店的折价券、USB 等。
课程时间:2015年1月 每周二、四下午
详细课程安排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
注意事项:

• 请于课程开始前12小时完成注册(报名),点选Register注册,填写完基本信息后将收到确认信;

• 如需浏览已往课程录像,请点选 Training Center → 录制的课程;

• 各场次时间如无另外说明均为一小时,开始前10-15分钟即可上线。



漫长的暑假,正是抓紧时间学习的时候~快来参加我们的在线教学课程,学习如何使用EBSCO查找各个专业学科的学术论文,期刊及电子书,所有课程均无需提前注册,只需提前10-15分钟点击课程相应链接输入基本信息及课程密码ebsco01即可随时加入课程(若用智能手机参加的话,还需要输入一组课程号,打开每次课程的详细信息即可查到),如果全程参加单场次的在线课程并填写课后问卷还可以参加当月的抽奖活动哦!奖品是充值100元话费或移动电源(每月一位)。


活动对象:报名在线课程者,须上线并全程参与课程,即符合抽奖资格。
抽奖方式:隔月初会针对上个月符合资格者的清单予以编号,再利用随机数生成器,选出一位中奖者,中奖者将会透过当初注册所留的电邮联络,若联络后一周内未回,将再用随机数抽出第二顺位。
课程时间:2015年7-8月
详细课程安排: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
注意事项:
• 所有课程均无需提前注册,只需提前10-15分钟点击课程相应链接输入基本信息及课程密码ebsco01即可随时加入课程;
• 若用智能手机参加的话,还需要输入一组课程号,打开每次课程的详细信息即可查到。

 

Westlaw系列在线培训

    为了帮助用户更有效地利用数据库, Westlaw数据库商2015年上半年将提供每周一次的远程在线讲座及培训,包括Westlaw International、万律(Westlaw China)、Westlaw Japan以及相关学术和实务等。

4月份的课程时间如下:

课程安排及注册链接:请点击此处

Date

Time

Topic

2015年4月7日

19:30

Westlaw International之Citation如何适用

2015年4月15日

19:00

Westlaw China实务理解中国法

2015年4月22日

15:00

Westlaw Japan日本法介绍

2015年4月30日

19:00

Westlaw Next升级产品展示

注意事项:

    • 培训需要提前注册,请读者点击课程链接地址。

    • 培训不受网络环境限制,在校园网外也可参加。

    • 读者需要扬声设备如耳机或音箱来接收培训音频。

    • 课程开始后,您在电脑上可以看到主讲老师的讲义并听到声音。课程进行中请关闭自己的麦克风已防止电子器材的干扰产生。课程结束后可向主讲老师提问进行互动交流。

 

 Elsevier系列在线培训 

    Elsevier 2015年春季免费在线课堂开课啦!在实验室,在办公室,只要是能上网的地方,您都可以及时参加在线培训课程!每周将举行Engineering Village及ScienceDirect在线培训,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课程安排及注册链接:请点击此处 

注意事项:

   • 培训需要注册,首次参加在线培训课程的用户,请至少提前30分钟注册并根据系统提示安装Webex插件。在线培训注册及登录指南请点击这里

   • 确认邮件会在注册成功后几分钟内发出;如果注册用户没有收到,可能是被邮箱拦截为垃圾邮件,请用户检查邮箱,避免错过课程。

   • 每节培训课程参加名额限制为200位,请尽快注册。

   • 要加入该培训课程,请点击相应的注册地址链接后进行注册,当主持人批准您的请求后,您将收到一封包含课程加入说明的确认电子邮件。

 

Wiley系列在线培训

    为配合“论文季,Wiley任我读”推广活动,Wiley China将为大家提供关于“Wiley Online Library平台使用”的在线培训讲座,以便帮助您更快熟悉Wiley Online Library平台,更好地提升科研与学习效率,您可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合适的日期参加。

课程时间:2015年5月11日(周一)19:00-20:00

          2015年5月18日(周一)19:00-20:00

注册链接:请点击此处

主要内容:

1、Wiley公司简介

2、Wiley Online Library 平台简介

3、Wiley Online Library 平台使用帮助

4、Wiley的中文网站与社交媒体

5.问答环节

 

注意事项:

   • 培训需要注册,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注册。

   • 培训登陆地址将根据注册者的日期选择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注册者提供的邮箱地址。

 

    生物科学领域见证了学术出版的快速增长和多元化发展, 为了帮助您更快实现您的学术目标,Willey公司特推出讲座:EMBO“透明”出版——优化您研究成果的发表。

课程安排时间如下:

Date

Time

Topic

2015年6月19日

19:00-20:00

EMBO“透明”出版——优化您研究成果的发表

报名方式:请读者认真填写报名表,课程链接会再以邮件形式发送给读者。

报名链接:请点击此处

注意事项:

   • 读者需要扬声设备如耳机或音箱来接收培训音频。

   • 课程开始后,您在电脑上可以看到主讲老师的讲义并听到声音。课程进行中请关闭自己的麦克风已防止电子器材的干扰产生。课程结束后可向主讲老师提问进行互动交流。

 

 “IEEE 网络系列培训:IEL数据库网络课堂”

    为了更好地提供IEL数据库培训以及加强与终端用户的沟通,本学期IEEE将每周提供一次网络培训。为了方便记忆,培训时间统一定为周五下午2:30-3:30。培训内容分为五个主题,分别涉及数据库检索技巧、期刊会议投稿流程、学会资源与会员权益、IEEE标准概览以及图书馆员分享专场,请各位按兴趣届时登录。

课程时间:每周五下午14:30-15:30

详细课程安排:http://cn.ieee.org/online_training.html

注意事项:

   本学期培训参与流程有所改变,请各位按照以下说明进行提前注册并参加培训。

  • 提前注册 请在日程表中选择适合的场次进行提前注册,培训链接在您注册成功后将自动发到您的邮箱,请注意查收。

  • 您只要能够访问国际网并且配备耳机即可参加。培训将采用视频音频双向沟通的方式,完全通过网络进行。参加者将通过电脑实时看到培训PPT,并通过麦克风与其它人交流。

  • 请需要参加培训的老师同学,按“IEEE网络培训登录说明”在培训开始前20分钟登录培训系统即可。登录无需密码,只需用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即可。如遇问题,也可使用统一登录密码Xplore1。

 

 步步为“营”——Emerald 2015春季在线课堂

    亲爱的同学、读者朋友们:还在浩瀚的网络资源中徘徊迷茫?还在为英文论文写作深锁眉头?这就加入“Emerald 2015春季在线课程”战营吧!Emerald将带领您开启国际学术资源平台之旅、探索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之路,助您在学习与研究上“步步为营”!参加课程并完成课后作业,即可获得30元手机充值卡,快来参加吧!

参与方式:

   1.选择想要参加的课程,打开链接地址(建议使用IE浏览器);

   2.输入您的姓名和常用邮箱,点击“join”;

  3.登入后点击左上角的Audio—Integrated—Voice—Conference—Join conference,即可使用耳麦/耳机收听课程;

  4.当有疑问时,可在聊天窗口“Chats”输入文字进行实时交流,或在讨论环节点击举手发言提问、互动(确保电脑语音功能开启)。

课程安排:请点击此处

注意事项:

   为确保与您及时联系、发放礼品,请您:

   1.参加在线课程时,请使用“Chat”功能私信您的学校-专业-真实姓名-邮箱-手机号码给主讲人;

   2.将课后作业发送到指定邮箱:service@emeraldinsight.com.cn。

   礼品将在每次课后一周内发放,请及时提交课后作业,逾期不候。

 

 飞资得在线培训系列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研究、及教学,飞资得公司将于本周正式启动今年首期数据库在线培训周!在培训课程中,飞资得将结合读者需求,从数据库及期刊的特色内容及功能操作方面进行介绍及说明!

课程时间:

Date

Time

Topic

2015年4月22日

18:30

Primal Pictures数据库的使用

报名方式:请读者认真填写报名表,课程链接会再以邮件形式发送给读者。

报名链接:点击此处

注意事项:

  •读者需要扬声设备如耳机或音箱来接收培训音频。

  •课程开始后,您在电脑上可以看到主讲老师的讲义并听到声音。课程进行中请关闭自己的麦克风已防止电子器材的干扰产生。课程结束后可向主讲老师提问进行互动交流。

 

 施普林格作者学院在线课程(Springer Author Academy)

    施普林格作者学院在线课程(Springer Author Academy)2013年8月正式上线,免费向所有人提供在线课程。课程由施普林格文理编辑部和市场部共同开发,吸收了施普林格学术出版的经验,汇聚着数百名学术出版专业主编的智慧,旨在为提高非英语国家师生的英语出版能力和发表水平。该学院目前一共用中日英韩4种语言提供 5门课程:期刊文章的撰写及投稿发表期刊文章基础书籍作者学院同行评审学院以及开放获取背景与优势。前两个课程是针对学生群体的,尤其是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同学;书籍作者学院针对书籍作者,帮助他们规范书籍撰写和了解出版流程;同行评审学院是针对同行评审人员的,讲述同行评审的流程以及如何撰写评审意见。开放获取课程目的是广泛普及开放获取的新知识。

课程链接:http://academy.springer.com/zh-hans#.U3B1SLKBSIw

注意事项:培训需要注册,确认邮件会在注册成功后几分钟内发出。

  

 

 全新的SpringerLink平台培训视频

    自2013年1月1日起,Springer已经启用全新的link平台http://link.springer.com。为帮助读者更好的使用该新平台,请点击如下链接观看或下载全新的Link培训视频。

链接地址: http://i.youku.com/u/UNTIyMDMzNDM2/playlists

 

 剑桥期刊数据库在线培训视频

    该视频主要包括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的内容介绍、使用方法及投稿指南。

链接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A4MjM3NjAw.html

 

EBSCOhost平台培训视频

    提供有关EBSCOhost平台使用和数据库介绍的中文视频讲座,请点击如下链接观看或下载。

链接地址: http://i.youku.com/ebscohost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