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模板_左右不分区

   图书馆每学期举办在线讲座课程,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或下载。

 

 本馆教学视频课程(课件仅供校内用户下载)

  • NoteExpress简介(2013年9月)  下载                      SSCI(2013年9月)  下载
  • 学位论文信息查找(2013年9月)  下载                     医学电子资源简介(2013年9月)  下载
  • 视频后期入门课件(基础篇)(2013年10月)  下载
  • 视频后期入门课件(特效篇)(2013年10月)   下载

 

 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

    汤森路透WOS在线大讲堂2016年春季课程,将和大家一起在浩瀚的学术文海中捕捉激发科研创新的闪光灵感、在科研创新生命周期中玩转从探索发现到成果转化的每个阶段,并将聚焦“成果转化”探讨如何运用专利数据和情报分析工具乐享创新成果。

    本学期来自知名高校的专家和汤森路透的资深讲师将通过13节精彩的在线免费课程,与大家分享在科研创新生命周期中的探索发现阶段如何去繁存精锁定研究方向;在研究分析阶段如何高效的检索所需文献;在科研写作阶段如何轻松管理学术文献;在成果发表阶段如何提升论文的发表机会;在成果转化阶段如何利用情报分析工具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强劲动力。此外,还将分享深化高校学科服务和学术竞争力评估的实践经验。

课程时间:
科研与研发人员专场:2016年3月-5月,每周二 晚上19:00-20:00
图书馆员与情报分析人员专场:2016年5月-6月,每周四 下午15:00-16:00

课程安排及注册链接
科研与研发人员专场
图书馆员与情报分析人员专场

注意事项:

    •所有课程均须在课程开始前进行在线注册,各个课程介绍页面中均提供了注册的链接地址。您也可以选择一次注册本学期的全部课程;

    •课程开始后,您在电脑上可以看到主讲老师的讲义并听到声音。课程结束后可向主讲老师提问进行互动交流;

    •如果进入课程后没有声音,请点击页面顶部工具栏中的“通信”,在下拉菜单中选取“VoIP”,并点击“开始会议”即可。

 

 EBSCO数据库暑假在线培训通知

    放暑假啦!EBSCO 诚邀各位老师和学生参加我们的免费网络课程,在家也能听课哦 , 手把手教您轻松便捷查论文资料,部分英文文献还能提供全文翻译及朗读功能,既能查资料又能学英语!用户只需登陆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提前10-15分钟点击课程相应链接输入姓名和邮箱,即可随时加入课程,注意手机加入需要填写每堂课的课程号。参与课程并填写课后问卷还可以参加当月的抽奖活动哦!奖品是价值超过100元的移动电源(每月一位)。

课程时间:2016年7月-8月

详细课程安排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

注意事项:

    • 所有课程均无需提前注册,只需提前10-15分钟点击课程相应链接输入基本信息及课程密码ebsco01即可随时加入课程;

    • 若用智能手机参加的话,还需要输入一组课程号,打开每次课程的详细信息即可查到。

 

 Westlaw在线法律讲堂

    本学期,Westlaw为您安排了网络课程,希望丰富的内容和技巧分享可以让您更加轻松的访问Westlaw!

课程时间:2016年3月4月

详细课程安排https://thomsonreuters-bc.webex.com.cn/mw0401lsp13/mywebex/default.do?siteurl=thomsonreuters-bc&service=6

注意事项:简单注册之后即可参加在线培训。

 

 “IEEE 网络系列培训:IEL数据库网络课堂”

    为了更好地提供IEL数据库培训以及加强与终端用户的沟通,本学期IEEE将每周提供一次网络培训。培训时间统一定为周五下午2:30-3:30 (主题一/二),以及周五上午10:00-11:00(主题三/四/五/六)。培训内容分为六个主题,分别涉及数据库检索技巧、期刊会议投稿流程、学会资源与会员权益、IEEE标准概览、专利检索与分析以及图书馆员分享专场,请各位按兴趣届时登录。

课程时间:周五下午2:30-3:30 (主题一/二),周五上午10:00-11:00(主题三/四/五/六)

详细课程安排http://cn.ieee.org/online_training.html

注意事项:

    •在线注册 请您选择适合的场次进行提前注册,培训链接在您注册成功后将自动发到您的邮箱,请注意查收。每位用户只须注册一次便可参加所有培训场次。

    •按时登录 您只要能够访问国际网并且配备耳机即可参加。培训将采用视频音频双向沟通的方式,完全通过网络进行。参加者将通过电脑实时看到培训PPT,并通过麦克风与其它人交流。请需要参加培训的老师同学,按“IEEE网络培训登录说明”在培训开始前20分钟登录培训系统即可。登录无需密码,只需用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即可。如遇问题,也可使用统一登录密码Xplore1。

    •下载课件 每周五培训课程结束后,用户可以在下周一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微服务”下载培训课件。用户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网络课堂”获得课件下载链接。 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 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Emerald春季在线课堂

    Emerald在线课程又与您见面啦!此次课程在学习资源检索技巧和英语学术写作之外,还介绍了“世界百强商学院”中的四所。走近世界顶级商学院,一起遨游学术海洋,领略名校魅力,加入Emerald课堂,学习即有理又有礼。


课程安排

  • Emerald资源服务&名校一瞥“伦敦商学院”:2016.4.7(周四)16:00—16:45
  • Emerald学术英语&名校二瞥“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2016.4.21(周四)16:00—16:45
  • Emerald检索细解&名校三瞥“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2016.5.5(周四)16:00—16:45
  • Emerald论文投稿&名校四瞥“欧洲工商管理学院”:2016.5.19(周四)16:00—16:45

详细参与方式请点击这里


参与有好礼

  • 每期参与奖: 完整有效答题者中随机抽取3名获奖者,奖品为Emerald精致双肩包(价值200元)。
  • 每期推荐奖: 邀请最多且超过5人,可获得手机充值卡一张(100元)。
  • 完成作业后,您将课后作业发送到指定邮箱:service@emeraldinsight.com.cn。邮件标题“姓名-学校-电话-推荐人姓名”。

 

 Taylor & Francis的网络课堂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Taylor & Francis的网络课堂也开学啦。3月的网络课堂课程表如下:

课程时间:

    • 3月15日(周二)15:00点:Taylor & Francis Online检索技巧

    • 3月16日(周三)15:00点:如何利用Taylor & Francis Online轻松做科研

    • 3月17日(周四)15:00点: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随时随地访问Taylor & Francis资源

注意事项:

    • 点击感兴趣的课程超链接即可直接注册参加(请提前注册);

    • 网络课堂需要准备耳机,第一次参加课程需要安装插件(请提前15分钟准备);

    • 每节课程时间为30-40分钟,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wiley数据库在线培训

    Wiley将推出“Wiley在线讲堂”,邀请专业出版经理、期刊编辑/主编、审稿人等作为我们的主讲人,以系列连贯的主题讲座,为您解答包括投稿要点、写作技巧、同行评审等等众多在您发表论文之路上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帮助您大大提升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的成功率。

    此外,每一期讲堂还将特设一个“科研小贴士”环节,每期5分钟,简洁而快速为您介绍文献检索与有效利用、Wiley服务与资源等方面的实用提示。

课程时间:2016年4月

课程注册地址点击此处

 

 wiley科技论文写作和图表制作技巧

    Wiley材料科学期刊中来自中国作者的稿件与日俱增,然而英文论文写作中的格式、规范、语言等问题仍影响着部分稿件的顺利接收和发表。本次讲座将以AM、AFM等材料学期刊中的部分稿件为例,介绍论文标题、摘要和结论的写作规范,重点介绍图表的制作要求和技巧,以及目前普遍存在的学术不端、出版道德等问题。

讲座时间:2016年6月17日(周五) 19:00-20:00

注册地址点击此处

主讲人:Dr. Li Yan
   于2004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应用化学系,2009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先后于美国休斯顿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从事有关半导体表面修饰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入Wiley后,负责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等材料学期刊的发展和管理工作。

 

  ProQuest网络课堂

   ProQuest每月推出“ProQuest网络课堂“。每场培训均为网络实时进行,无IP限制,无需注册。听课期间可针对ProQuest产品提出问题并与ProQuest培训师及其他用户进行实时交流。

课程时间及安排,请关注ProQuest官网

    (温馨提示:武大馆购买的Proquest数据库产品有PQDT博硕士论文文摘库、剑桥科学文摘CSA、APA的PsycARTICLES & PsycINFO、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请读者重点选择这些数据库课程听。)

注意事项:
  •     • 每场培训仅提供19个参与名额,培训机会先到先得,以登录时间先后为准;
  •     • 首次登陆可能需要较长时间(建议提前10分钟登陆)来测试及进行初始化配置;
  •     • 读者需要扬声设备如耳机或音箱来接收培训音频;
  •     • 请使用IE或360浏览器等进行登陆,部分火狐或Chrome用户会遇到插件无法安装情况;
  •     • 请于每场培训开始前点击这里,并输入您的姓名及参会人密码:95248651

 

 全新的SpringerLink平台培训视频

    自2013年1月1日起,Springer已经启用全新的link平台http://link.springer.com。为帮助读者更好的使用该新平台,请点击如下链接观看或下载全新的Link培训视频。

链接地址: http://i.youku.com/u/UNTIyMDMzNDM2/playlists

 

 剑桥期刊数据库在线培训视频

    该视频主要包括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的内容介绍、使用方法及投稿指南。

链接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A4MjM3NjAw.html

 

EBSCOhost平台培训视频

    提供有关EBSCOhost平台使用和数据库介绍的中文视频讲座,请点击如下链接观看或下载。

链接地址: http://i.youku.com/ebscohost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