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竞争——极端生态学评论》
—— (Struggle For Nature-acritique of radical ecology)

作者: Jozef keulartz, 副教授, Wageningen 农业大学

出版:伦敦和纽约出版社

索书号: 58.182/K43/1998

藏书点:武大外教中心室

本书主要目次

序言:面对后现代自然主义者的环境哲学观

一部分:生物学和生物能量调

1 .环境的发现; 2 .生物能源出现; 3 .从 Patrick Geddes 到 Lewis Mumford

4 . Letchworth in Limburg

二部分:科学和意识形志之间

5 .不足和平等; 6 .传统无规则和生态无规则

7 .整体说和极权主义; 8 .分离途径

后记:民主的视角

《自然竞争》为当前的环境哲学家们设计了科学和社会的陷井,它涵盖以下主题,如深度生态学、社会学和政治生态学、生态、男女平等主义,生态无政府主义及环境哲学中对过去自然主义转变的争论等。本书作者在环境哲学领域做了以下工作 1. 研究了能量理论纲要在 Foucault and Donzelot demonstrates 的领域里,环境哲学怎样使生物电流更加强大。 2. 探索了语言哲学在 Habermas 和 Lyotard 写作中的发展及如何展示当前环境哲学怎样从理论到能量的信息传递。

本书适于生态学、哲学、环境学、政治学、行为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参考。 ( 武汉大学外教中心 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