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物治理实用手册》
( Practical Environmental Bioremediation-The Field Guide )

作者: R. Barry King, Gilbert M. Long and John K. Sheldon

出版: Lewis 出版, 1998

索书号: 58.181/K54/1998/Y

用生物治理或用改进的微生物处理受各种有机或无机化合物污染的环境,是本世纪出现的最有效的新兴工艺之一。生物治理最初应用于废水的处理,现在广泛地应用于受原油、石油烃、燃料、工业溶剂和木材处理剂等化学物污染的土壤、泥、地下水、流动水、地表水的处理。本书是一本关于生物治理受污染环境的详细手册。作者立足于现在的实用的技术,书中所举的实例也是作者熟悉的。书中介绍的内容已经在多年的实际应用中得到成功的论证。书的每一章后附有大量的参考文献。

内容如下:

1 .简介:历史的回顾

2 .微生物营养和环境要求

3 .环境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

4 .生物治理实验室

5 .应用生物治理的一般方法

6 .厌氧的生物降解:沅氧

7 .土壤和污泥表面生物治理:陆地处理

8 .生物反应器:总控制工艺学

9 .蓄水层的原位生物治理; 10 .生化塘生物治理

11 .渗流区生物治理; 12 .生物治理技术发展方向

附录 I\ 术语 \ 索引

本书适合于生物学、环境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科研人员、学生、设计工程师、管理者参考。 (武汉大学外教中心 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