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一本好教材 (Genetics)

作者: [ 美 ] Peter J. Russell 著

索书号: Q3/R996P/2002Y

馆藏地点:武大外教中心室

遗传学是生命科学中最富于综合性的中心学科之一,也是现代生命科学发展最为迅速的学科之一。以遗传学为基础发展起来的生物技术正处于浩浩荡荡的新发明浪潮的初期,分子遗传学及生物技术发明创造高潮将要持续到 21 世纪的很长一段时间,并将对医疗、农业、环保等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本书扼要描述了经典和现代遗传学的原理,囊括了遗传学的各个领域。 从基本的遗传现象深入到分子基础、基因的精细结构和功能,从核内遗传到核外遗传,从原核生物到真核生物的遗传分析等,将经典遗传学与分子遗传学融为一体,全面分析了遗传学的发展历史、遗传学的基本原理和研究内容、遗传学的研究现状和今后的发展等,使我们在群体水平、个体水平、细胞水平和分子水平的不同层次上对遗传学有较为完整的认识。

全书内容全面、插图丰富, 各章后面有小结,还有关于分析思考和讨论的知识点,以及有关争论话题的评论,强调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可帮助我们通过生动而周密的实践将遗传学与目前的热点联系起来。是一本适合本科生 的遗传学基础课教材,也可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及生命科学各专业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参考书。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项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