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研究-->普通生物学教材评介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第五版)

这本细胞生物学教科书近二十年来一直在生物学界享有盛名07年出版的新的第五版教材经过了彻底修改和更新,紧跟细胞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是全世界公认的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圣经级教材。

本书共二十五章,讲述了细胞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基本遗传机制,遗传方法、细胞的内部构造以及细胞的生存环境等内容。本书不仅阐述了当前已了解的细胞生物学内容,还探索了细胞生物学领域仍未被发掘的巨大影响和潜在规律。

本书的特点是提出了大量关于表观遗传学细胞RNA干扰、比较基因组学癌症治疗、细胞凋亡和细胞周期调控等许多新的内容。本书以前版本中经典的细胞生物学内容仍然被保留和延续了下来;清晰的标题,简洁的摘要部分和生动的图例仍然是本书的最大特色。    

本书的部分内容还配有多媒体光盘,实验部分由约翰威尔逊和蒂姆亨特所写,强调了定量的研究方法和实验的设计思路。PPT和动画的辅助设计极大的方便了读者的学习理解。

本书适合所学对分子生物学感兴趣的同学阅读。

作者简介:布鲁斯阿尔贝茨哈佛大学博士,曾任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主席,同时也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教授。亚历山大约翰逊哈佛大学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从事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研究。朱利安刘易斯牛津大学博士,伦敦帝国癌症研究基金的首席科学家。马丁拉夫麦吉尔大学医学博士,伦敦大学学院生物系医学研究委员会实验室从事分子细胞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基思罗伯茨剑桥大学博士,约翰英纳斯中心诺里奇研究部副总监。彼得沃尔特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博士,旧金山大学加州分校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主席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傅夏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