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研究-->其他相关教材评介

Vertebrate Dissection 》(第十版)

作为解剖实验生物学的权威指导教材,本书提供了解剖程序和非常详尽的步骤说明。强调标准的解剖程序,使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可以尽可能多的保留所需的解剖结构,这种理念的提出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为后续的实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本书强调了脊椎动物的解剖结构在进化和功能上的作用,使学生更容易了解生物的结构、生理和各器官系统及胚胎发育。另外,对于器官的解剖结构和生理学功能之间的联系本书也用大量篇幅做出了阐述,便于学生的理解。本书适合生物学和医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阅读。

    作者简介:Dominique G. Homberger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动物学家美国类联盟美国协会研究员。她鸟类和哺乳动物的复杂结构演化工作而享誉世界同时也是许多关于脊椎动物解剖教材的作者。    

Warren F. Walker  奥伯林学院名誉教授,哈佛大学博士Warren F. Walker爬行动物解剖和运动的文章著称,同时7实验室手册和教科书的作者,这些实验室手册和教科书已有30多个版本和多种翻译版本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傅夏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