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研究-->其他相关教材评介

Principles of Neural Science》(第四版)

 

神经科学这门学科涵盖了生物医学的各个领域。近年来,无论是理论层面还是应用层面,神经科学的发展都非常迅速,它的研究也在不断地汲取最新方法和技术。为了跟上神经生物学的迅猛发展,本书的第四版相对以前版本有了很大的修改和扩充。作者Eric R.Kandel在开篇就提出the goal of neural science is to understand the mind(神经科学的研究目标是了解思维),这一点在第一版中并没有被提及在第四版中,思维有关的部分都得到了大大的扩展,并且在附录中添加了Appendix D:consciousness and the neurobiology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部分(附录D21世纪的神经生物学与意识)。同样,关于视觉信息的处理,语言及失语症,痴呆等脑的高级功能部分都有了扩充。

本书分为九个部分,包括神经行为、神经生物学中的细胞和分子机制、脑、行动、神经系统发育和语言等几个方面,内容全面且详实。适合所有对神经生物学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作者简介:埃里克坎德尔河是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教授,同时是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内科医生,外科医生。他亦是神经生物学和行为的中心也就是现在的哥伦比亚神经科学系的创始董事。他哥伦比亚大学度过了他大部分的职业生涯。在他最有名的研究利用海蛞蝓和老鼠,展示了突触在学习记忆和的关键作用。埃里克坎德尔河在神经元的基础上记忆存储的研究获得200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托马斯杰森博士是哥伦比亚大学在神经科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物理学系教授。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托马斯杰森一直在努力研究神经元发展的基本方案,以及靶向运动神经元疾病和脊髓损伤的药物疗法新方法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傅夏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