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The Problrem Book

书名: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The Problrem Book

出版社:Garland science

作者:JOHN WILSON, TIM HUNT

书号:978-0-8153-4110-9

出版时间:2008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为了给第五版细胞的分子生物学提供一个连续的评论。

本书和第五版《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的前二十章的内容相吻合,就第五版《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的每一章提出各种问题,引发读者思考。本书新增加了三章,第九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新增加的第九章提出了显微镜学中的相关问题,第十九章提出了细胞质基质和细胞与细胞间的相互作用的相关问题,第二十章提出了癌症中的相关问题。

一本好的书永远是让读者去问为什么,而不是让读者一味的去接受、挖掘和读小说一样的去阅读。因此这本书以问题的形式将知识点展现给大家。

每一章的问题都包括定义、正误判断、思考题和计算题四个部分。定义部分让读者确切的理解一个这些科学术语的一句话准确定义。正误判断部分教会读者科学的去评判去审判。思考题部分是最灵活的,包括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是一些非常严谨的问题,有些是一些开发性的娱乐性的问题,但这些问题的设计都起到引导读者去思考的,去问为什么。计算体的设计帮助读者掌握细胞生物学中的计算问题。

本书作为第五版《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The Problems Book》的辅助用书,是一本非常好的启发思想的书,在用第五版《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The Problems Book》时,这本书也是不可缺少的。

本书目录:

 细胞和基因组

 细胞化学和生物合成

 蛋白质

 DNA, 染色体和基因组

 DNA复制,修补和重新组合

 细胞如何解读基因组:DNA到蛋白质

 基因表达控制

 利用蛋白质,DNA RNA

 肉眼可视细胞

 薄膜结构

 小分子膜转运和膜电学特性

 细胞内间隔和蛋白质筛选

 细胞内小泡运输

 能量转化,线粒体和叶绿体

 细胞间传达机制

 细胞框架/ 细胞周期

 细胞凋亡/ 细胞连接,细胞粘连和细胞外矩阵/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