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理工科 借阅之星 施前安

阅读感想

       借书喜加一,还书ddl。屯书如山倒,细读如抽丝。以往养成了习惯,光是呆在黑暗中,指尖掠过架上一册册书就觉得满足;毕竟多年都烂在了肚子里,略有兴致才会拿起一本宠幸。如今好大胃口看花了眼,读书充其量说是在排雷,眼扫八成是废书,书中八成是废话。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药毒二象性是也。饱食终日乱翻书,依我这法子再读下去,怕是要暴毙身亡,尸骨尽烂,不复存焉。 所以就得反思,没有闲暇和乐趣是万万读不了书的,除非逮着书做学问,弄个琴瑟合好相看不厌。出版泛滥,资本作妖,做一个精明敏锐的淘书猎手远不如算法推送干货合集来得容易。不过好歹我算是个恋旧的人,书这辈子还是不能丢,就是个什么时机的问题。当闲暇少得生不成乐趣,当感受到“基督徒”老哥背负的重担,当整个人屈服于自我生成的某种意志的时候,这种高尚奢侈的爱好可以先放一放了。来年要是列表里全是专业书,借阅之星这种东西我才拿得安稳。

推荐书目

  1. 1.《香水》索书号:I516.45/J668

  2. 2.《洛丽塔》索书号:I712.45/N126a3

  3. 3.《毛泽东选集》索书号:D/810.9/2035.1(5)

  4. 4.《瞧,这个人》索书号:B516.47/N249zt4

  5. 5.《稀缺》索书号:F069.9/M516

  6. 6.《蒙田随笔全集》索书号:I565.63/M269j2/(3)

  7. 7.《代数基本概念》索书号:O15/S193

  8. 8.《荀子集解》索书号:B222.62/W2222/(1)

  9. 9.《中国哲学简史》索书号:B2/F277a8

  10. 10.《The Gardener》索书号:I351.2/T128g/2004/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