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文科 借阅之星 蒿庆章

阅读感想

       读书其实是很有乐趣的一件事,如果非让我用什么来类比,那大概是旅行。 人生苦短,贵在经历,每一本书都是一种人生。这种快速而有效的体验方式,有时真的令人着迷。我们一生中看似有各种复杂的社会关系,而真正陪自己的也只有我们自己而已。书有时像灯塔一样,在黢黑的夜里闪烁出希望的光芒并能默默地陪伴我们孤独的灵魂。 不过看书也不是一味的钻进书里,看不懂的书,大可以放一放。尽信书,不如无书,大可不必强迫自己去读书,或者目的性极强的读书。放空一切,静静体会文字和你心灵的交流,这世界的一切都与你无关。读书是让人开心的事,如果你并没有开心,还不如睡觉或者约三两好友去享受美食。看不懂的书就随他去吧,看不完的书也大可不必逼着自己一定要读完。毕竟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啊。 最后还是用一句老套的话结束——愿诸君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推荐书目

1.《庆祝无意义》索书号:I514.45/K386k 

2.《食指的诗》索书号:I227/S523a 

3.《黄金时代》索书号:I217.52/W222i/(2) 

4.《当我谈跑步时 我谈些什么》索书号:I313.65/C556c3 

5.《兄弟》索书号:I247.57/Y517a4 

6.《男人是鲑鱼女人是鳟鱼》索书号:I313.11/D431b/(10) 

7.《过把瘾就死》索书号:I247.57/W218y 

8.《孔夫子与机器人:科技文明中人类的未来》索书号:G301/C227 

9.《中古汉语称数法研究》索书号:H141/Z286f 

10.《“看”类动词词义聚合网络的认知研究 》索书号:H13/O-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