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文科 借阅之星 朱战缘

阅读感想

       我非常敬佩2014级的韩学长,入校就听闻他读书很多。他获得“十大借阅之星”时的心得也别出心裁,像一首富有哲理的诗。今年有幸入选十大借阅之星,特仿照他写一段来表达我的读书感想: 我,家住群山之巅,在珞珈与图书馆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渐渐发觉这世界是平的,是平凡的世界,也是苏菲的世界。从而迎来了自我的启蒙时代,变成嗜书瘾君子,仿佛变形记。就连眼中的四季也在另一种观看之道中变了模样。 春天,在盛开的樱花树下,恋人说:“月色撩人。”我却回:“月亮的光是借来的。”她莫名其妙,说这是交流的无奈。我便写一封情书,告诉她:爱你就像爱生命。信末画了一颗心。至于分手,就是后来的事了。 夏日,热浪来袭。我盼望着一个人的好天气——暴风雨,一直下雨的星期天。 秋末,斜阳西照,且听风吟,像一曲长恨歌,我享受着这一几乎消失的偷闲艺术。 冬至,槲寄生结出果来。我想那些还在外拼搏的打工女孩,是不是也收获满满。那些漂在东莞十八年的工厂女孩,在月亮与六便士之间权衡。 恍惚间,我的世界下雪了,宛若置身美丽新世界。 (注:红色字体为书名)

推荐书目

  1. 《平凡的世界》索书号:I247.57/L767f2.

  2. 《打工女孩 :从乡村到城市的变动中国》索书号:I712.55/Z283.

  3.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索书号:I247.57/C128b.

  4. 《苏菲的世界》索书号:I533.45/G2614.

  5. 《群山之巅》索书号:I247.57/C412s.

  6. 《启蒙时代》索书号:I247.57/W191e.

  7. 《马克思传》索书号:A711/M151.

  8. 《浅薄 :你是互联网的奴隶还是主宰者》索书号:F49/K118a2.

  9. 《技术垄断:文化向技术投降》索书号:F062.4/B519.

  10. 《蒙田随笔集》索书号:I565.63/M269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