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理工科 借阅之星 孙培贵

阅读感想

       有点像盲人摸象,只不过这个“盲人”不太老实,哪都想摸一下,并且认为摸的部位越多,对“何为象”这个问题的描述就越接近真实。是一堵墙?不是;是两面扇?不是;是长柱子短柱子细绳子粗绳子?好像也不是。嗯,那把这些全组合起来应该就是了,“盲人”满心欢喜地这样想。 某天他向伟大的先知说了自己的想法,先知慈祥一笑然后说到,孩子,你知道吗,这是个后真相时代。后真象?后真象是什么象?就是,你触到的不一定是真相,没触到的不一定不存在。可是先知我觉得象本身是真的,只是因为我组合各个部位的方式受到主观影响才与真实之间产生了偏差。如果真是这样反倒简单了。那先知您能告诉我象到底是什么吗?你摸的从来不是真象,只是一头体型异常巨硕的猪。可他们都说那是象。说的人多了,假象也成了真相。 “盲人”告别了先知,转身离开,心想回去继续摸象吧,哦不,摸猪,他安慰自己,起码你知道了那是头猪,步伐倒也不惆怅。先知欣慰一笑……

推荐书目

  1. 1.《量子魔术师》索书号:I711.45/K396

  2. 2.《大清相国》索书号:I247.53/W223p

  3. 3.《穆斯林的葬礼》索书号:I247.57/H7654

  4. 4.《军方的怪物》索书号:I561.45/F327g/(4)

  5. 5.《张居正》索书号:I247.53/X419

  6. 6.《清明上河图密码》索书号:I247.56/Y266

  7. 7.《大江大河》索书号:I247.57/A133c

  8. 8.《如果这是宋史》索书号:K244.09/G236

  9. 9.《神们,自己》索书号:I712.45/A142c

  10. 10.《爱因斯坦:我的宇宙》索书号:K837.126.1/A189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