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音乐剧《西贡小姐》导赏

西贡小姐是音乐剧四大名剧之一,创始于1989年,由Claude-Michel Schonberg与Alain Boublil共同创作完成的,一部记叙女主人公悲惨命运的感人肺腑的悲情音乐剧。故事发生在当时兵荒马乱的越南战争中,讲述了一个美国士兵和痴情的越南舞女之间的爱恨纠葛的恋情故事。故事最终以女主角Kim不惜舍弃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孩子美好未来的悲惨结局。

作者简介

西贡小姐是由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Claude-Michel Schönberg )和阿兰·鲍伯利(Alain Boublil)共同创作的一部音乐剧。该剧首次公演于英国伦敦西区的皇家歌剧院(特鲁里街)其时为1989年9月20日,并且一共演出4264场,于1999年10月30日才结束。在1991年4月11日该剧亦于美国纽约百老汇歌剧院公演,上演也超过4000场(据称为4092场)(百度百科)

主讲人

王壬镇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 曾在武汉大学音乐剧社排演剧目《悲惨世界》中扮演酒馆老板Thenardier,《歌剧魅影》中扮演剧院经理André

主持社团
武汉大学音乐剧社
时间地点
时间:3月24日(周日) 18:30-21:30 地点:总馆艺术欣赏厅

阅读讨论

推荐阅读

1.《音乐剧概论》 2.《西方音乐剧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