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走进卡冈图雅”——电影《星际穿越》的分享与讨论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是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一部原创科幻冒险电影,基于知名理论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基普·索恩的黑洞理论经过合理演化之后,加入人物和相关情节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一队探险家利用他们针对虫洞的新发现,超越人类对于太空旅行的极限,从而开始在广袤的宇宙中进行星际航行的故事

作者简介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主要演员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杰西卡·查斯坦及迈克尔·凯恩主演

主讲人

况慧珍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2018级

主持社团
科幻协会
时间地点
时间:5月18日(周六) 18:00-21:30 地点:总馆艺术欣赏厅

阅读讨论

讨论题

1、全片烧脑是肯定的,你认为自己看懂了百分之多少?哪些情节,或者哪些概念,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影片中黑洞卡冈都亚和今年4月份发布的黑洞图片大不相同,对此你怎么看? 3、影片中因为枯萎病人类不得不寻找另一个家园,枯萎病可能真实发生吗? 4、布莱德博士认为爱可以跨越一切维度,影片凭借这一点才使库珀能成功向过去的墨菲传递黑洞内部信息,这个情节的设置你觉得合理吗? 5、对于影片的结局,你怎么看?

推荐阅读

《星际穿越》/[美]基普索恩/(图书馆暂无) 《黑洞与时间弯曲》/[美]基普索恩/索书号P145.8/S8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