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关于《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设定在2075年,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作者简介

刘慈欣,山西阳泉人,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家之一。作品蝉联1999年—2006年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超新星纪元》、《球状闪电》、《三体》三部曲等,中短篇小说《流浪地球》、《乡村教师》、《朝闻道》、《全频带阻塞干扰》等。2015年8月23日,凭借《三体》获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为亚洲首次获奖,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主讲人

岳翰逊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2018级),现任武汉大学科幻协会写作部部长,曾为武汉大学科幻协会公众号撰写《流浪地球》长篇影评。

主持社团
武汉大学科幻协会
时间地点
时间:4月13日(周六)18:30-21:30 地点:总馆艺术欣赏厅

阅读讨论

讨论题

1.你对科幻的定义是什么? 2.你看过哪些中外科幻?你觉得二者之间的异同在哪里?你更喜欢哪一方? 3.流浪地球的成功有哪些原因,你认为会对中国科幻的发展产生哪些影响? 4.你身边有哪些人喜欢科幻?你是否有兴趣去了解科幻?

推荐阅读

刘慈欣作品:《流浪地球-刘慈欣中短篇小说集》 《三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