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种起源》

书籍简介

《物种起源》是世界闻名的自然科学著作。本书以无以数计的翔实资料和严密的逻辑推理论证了“遗传”“变异”“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等观点,是英国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系统阐述生物进化理论基础的生物学著作。它不仅开创了生物学发展史上的新纪元,使进化论思想渗透到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而且引起了整个人类思想的巨大革命,在世界历史进程中有着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作者简介

查尔斯·罗伯特·达尔文(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年2月12日—1882年4月19日),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曾经乘坐贝格尔号舰作了历时5年的环球航行,对动植物和地质结构等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采集,出版《物种起源》,提出生物进化论学说。恩格斯将他提出的“进化论”列为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之一,对人类有杰出的贡献。

有声阅读

《物种起源》:读懂达尔文,让我们从演化开始……

主讲人简介

杜润蕾

杜润蕾,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专业方向为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兴趣是抗肿瘤药物以及肿瘤发生发展过程的分子机制。负责《动物生物学》及《动物生物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参加《自然科学经典导引》课程建设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