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书籍简介

《历史》是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创作的一部历史著作,成书于公元前443年。全书可以分成两部分,前半部以希腊波斯战争的历史为骨架,以它来贯串许多传说、故事、地理、地方志方面的记述等,后半部叙述战争本身。因此它是一部历史著作,同时可以说是一部能给读者以美好享受的文学读物。


作者简介

希罗多德(Herodotus,约公元前484年—公元前425年),伟大的古希腊历史学家,史学名著《历史》一书的作者,西方文学的奠基人。人文主义的杰出代表。从古罗马时代开始,希罗多德就被尊称为“历史之父”,这个名称也一直沿用到今天。

有声阅读

《历史》:西方第一部史书,不是《荷马史诗》……

主讲人简介

​何元国

何元国,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2008年10月-2009年8月,到希腊雅典大学历史与考古系做访问学者;2016年4月-2016年10月,到英国牛津大学古典系做访问学者。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古希腊史、古希腊语、古希腊经典著作汉译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