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而上学》

书籍简介

在亚里士多德去世300年后,他所创建的吕克昂学院的第8代继承人安德罗尼柯整理他的旧稿和讲义时,把研究自然运动变化的部分编在一起,取名《物理学》或《自然哲学》,把探讨抽象问题的讲稿、笔记、论文,甚至学生的记录编在《物理学》之后,取名《物理学之后诸篇》。中文译者根据《周易·系词》中“形而上者为之道,形而下者为之器”的说法,将其译为《形而上学》。《形而上学》从根本上奠定了西方哲学思想的基本概念和问题,因此也成为西方哲学传统中的经典文本。


作者简介

亚里士多德,古代先哲,古希腊人,世界古代史上伟大的哲学家、科学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称希腊哲学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图的学生,亚历山大的老师。作为一位百科全书式的科学家,他对诸多学科都做出了贡献。他的写作涉及伦理学、形而上学、心理学、经济学、神学、政治学、修辞学、自然科学、教育学、诗歌、风俗,以及雅典法律。马克思曾称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哲学家中最博学的人物,恩格斯称他是“古代的黑格尔”。

有声阅读

《形而上学》:亚历山大15岁那年,父亲为他写了一封著名的求师信……

主讲人简介

周祝红

周祝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科学思想史、科学哲学、美学。著作:《思辨的宇宙》《追问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