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通纳》

书籍简介

“斯通纳是1910年进的密苏里大学,那年他十九岁。求学八个春秋后,正当第一次世界大战拼杀犹酣的时候,他获得了哲学博士学位,拿到母校的助教职位,此后就在这所大学教书,直到1956年死去。他死后,几位同事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一部中世纪文献手稿,权当对他的纪念。”

威廉斯的写作就像被打磨光滑的橡木上反射出本色、持久的光泽。这本书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以不带一丝一毫悲喜的冷静洞察了生活本质的全部。《斯通纳》迟到五十年后畅销,是献给被亏欠的艺术一次迟来的正名。——《纽约客》


作者简介

约翰·威廉斯(John Edward Williams, 1922—1994),美国作家,诗人,学者。辍过学,当过电台播音,从过军。退役后入大学就读并获博士学位。 于1945年-1985年间在母校丹佛大学任教,教授大学英语及创意写作。曾编辑出版学术文集《文艺复兴时期的英语诗歌》,也创作过两本诗集。 一生只写了四部小说:《惟有黑夜》(1948)、《屠夫十字镇》(1960)、《斯通纳》(1965)、《奥古斯都》(1973,当年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

有声阅读

《斯通纳》:至少经历过温柔共振

主讲人简介

黄靖

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政务学院。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坐标广州,传媒行业工作,相信缓慢、平和、细水长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