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时代》

书籍简介

对于很多人来说,中学时代尤其是初中时期,是一生中重要而难忘的记忆。十三四岁,正是叛逆而懵懂的年纪,同时,又是人生中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上的一个“成长点”,成长的新奇与疼痛让刚刚迈入少年时代的孩子们既无所适从又激动不已。他们被圈在校园之内,“两耳不闻窗外事”,每天按部就班听老师灌输各科知识,鲜能发表自己的见解,所以这也是人生中一个“聋哑时代”。

《聋哑时代》是小说家双雪涛的自愈之作,他用温柔的笔调、元气饱满真挚的汉语、爱与温存的目光,打量少年时代的梦和伤痕,为和自己一样活过的人们做传,把聋哑时代失声者的故事讲出来,如同把往事说进树洞,泥巴封好,日后好好珍存。

作者简介

双雪涛,出生于八零年代,沈阳人,小说家。首位入围台北文学奖的大陆作家,首位华文世界电影小说奖首奖得主,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被誉为当代中国最具大师潜质的青年小说家。 已出版作品包括《翅鬼》、《天吾手记》、《聋哑时代》和短篇小说集《平原上的摩西》,多部作品已经授权影视改编。

有声阅读

《聋哑时代》: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主讲人简介

沈雪洁

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是一位文化有限的文化研究硕士,不是很秀的脱口秀演员。常常因美貌与智慧,二者都缺,而扼腕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