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航船》

书籍简介

本书为《张岱全集》之一,是一部百科全书式著作,也是张岱最有名的著作之一,其内容从天文地理到经史百家,从三教九流到神仙鬼怪,从政治人事到典章沿革,广采博收,共计二十大类,四千多个条目。

作者简介

张岱(1597-1689),一名维城,字宗子,又字石公,号陶庵、陶庵老人、蝶庵、古剑老人、古剑陶庵、古剑陶庵老人、古剑蝶庵老人,晚年号六休居士,浙江山阴(今浙江绍兴)人,祖籍四川绵竹(故自称“蜀人”),明清之际史学家、文学家。有《陶庵梦忆》和《石匮书》等;康熙四年(1665年)撰写《自为墓志铭》,向死而生;后约于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与世长辞,享年约九十三岁,逝后被安葬于山阴项里。史学上,张岱与谈迁、万斯同、查继佐并称“浙东四大史家”;文学创作上,张岱以小品文见长,以“小品圣手”名世。

有声阅读

《夜航船》:读有料的书 做有意思的人

主讲人简介

闫祖铭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2021级本科生,相信人生最大的冒险是在书中遇见未知的自己,渴望在珞珈山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