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苦旅》

书籍简介

《文化苦旅》一书于1992年首次出版,是余秋雨先生1980年代在海内外讲学和考察途中写下的作品,是他的第一部文化散文集。全书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历史、文化散文,另一部分为回忆散文,由此开创“历史大散文”一代文风,令世人重拾中华文化价值。他的散文别具一格,见常人所未见,思常人所未思,善于在美妙的文字中一步步将读者带入历史文化长河,启迪哲思,引发情致,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和史学、文化价值。

作者简介

余秋雨,浙江人,中国当代作家、学者。代表作品有《文化苦旅》《山居笔记》《霜冷长河》等。

有声阅读

《文化苦旅》: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主讲人简介

陈永淳

武汉大学2016级文学院毕业生,即将“离”珈前往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 学习心理学是永恒的业余爱好;体育舞蹈和珞珈山散步是长久的心中挚爱;关注特殊群体的声音,热心公益,也是执着所在。“人的一生要像河流,柔软而无畏”,她总在一边尝试,一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