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刺客》

书籍简介

《盲刺客》是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长篇小说,出版于2000年,曾获英国文学最高奖项布克奖,这部小说以“故事套故事”的复杂结构而闻名。艾丽丝的妹妹劳拉因车祸去世,这令她悲痛欲绝,她发现劳拉留下了一部小说,内容是一位富家小姐与一个贫穷反抗者的恋情,似乎是劳拉自己的故事;同时,这部“小说中的小说”中的两位主人公,也幻想了一个在虚构星球上发生的荒诞离奇的故事。艾丽丝阅读这部小说,也回想着自己与劳拉的过去,陷入了对往事的追忆之中……

作者简介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1939年生于渥太华,加拿大小说家、诗人、社会活动家、也是国际女权运动在文学领域的重要代表人物,代表作有《使女的故事》《盲刺客》《羚羊与秧鸡》。她曾四次提名英国布克奖,并在2000年以小说《盲刺客》摘得桂冠。

有声阅读

《盲刺客》:漫长的独白

主讲人简介

李沛东

武汉大学2018级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基地班本科生。

目前每天在家摸鱼中,摸鱼真的超快乐。别跟我说什么读书有益身心健康,我身体倍棒用不上,每天多看看电视打打游戏不好吗,不要把美好的青春浪费在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上。什么,你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