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点击隐藏咨询方式

您的问题可能已有答案,请先浏览、查询下面的 常见问题解答。提问前请先阅读 读者须知

  • 问:入馆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入馆读者须遵守馆内规定,爱护文献资源和公共设施,请保持安静、不携带食物入内、操作键盘鼠标轻柔、男女朋友不在馆内秀恩爱、尊重他人、做文明读者。

  • 问:图书馆有哪些规章制度?

    图书馆各种规章制度包括: 武汉大学图书馆读者入馆须知、 武汉大学图书馆读者借阅证件管理办法、 武汉大学图书馆书刊损坏遗失赔偿办法、 武汉大学图书馆网上文献数据库使用与管理规定、 武汉大学图书馆文献复制办法 等,详情请见图书馆首页——概况——规章制度。

  • 问:留学生如何才能开通借书权限?

    需要先到国际教育学院开具“图书馆办证担保承诺书”,然后携带校园卡和承诺书到总馆咨询台开通图书馆使用权限后方可借书。咨询台电话027-68752903

  • 问:可否将个人书本、物品放在图书馆?

    图书馆没有设置存包柜。图书馆是公共场所,馆舍面积大,来往人员多,读者需自行保护好个人物品。离开图书馆时,请将个人物品随身带走,以免丢失。

  • 问:可否使用别人的校园卡刷卡进入图书馆?

    不得借用或冒用他人校园卡,一经发现即扣留该证,停止借阅权限三个月。

  • 问:我校读者入馆须持什么证件?

    为保障图书资料及读者个人财物安全,图书馆安装了门禁系统。一般情况下,我校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在入馆通道处刷卡入馆,出馆时也要刷卡经出口门禁通道。

  • 问:我有校园一卡通(也称校园卡),进馆时为什么刷卡无效?

    每年新学期,图书馆根据学校有关部门发来的名单批量导入系统并开通入馆权限。不在名单中的读者开通入馆权限需要在本单位开具证明。校园卡挂失后重新办理的新卡要激活后方能刷卡入馆,详情请咨询总馆咨询台,联系电话:68752903。

  • 问:图书馆的座位可以随意就座吗?

    图书馆内座位实行预约就座制度,一人一座。本校师生使用图书馆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预约,按照预约就座。预约方式包括微信预约和网页预约,详情请见座位预约 (whu.edu.cn) 。

  • 问:我是武汉大学一名新生,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但还未办理入学手续,能否到图书馆先睹为快?

    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咨询台登记后即可入馆。

  • 问:我是新生,领到了校园卡,为什么无法借书?

    校园卡需要开通图书馆功能后方能借书和使用图书馆服务,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必须通关“小布游戏“。图书馆官网主页顶部“新生“专栏里和武汉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里有“小布游戏”链接,在线通关成功即可激活校园卡的图书馆功能。其他读者图书馆根据收到的名单统一办理开通。特殊身份读者办理开通需要提供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到总馆咨询台办理,电话027-6875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