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点击隐藏咨询方式

您的问题可能已有答案,请先浏览、查询下面的 常见问题解答。提问前请先阅读 读者须知

  • 问:已刷卡进馆未出馆,取消一个预约,再重新预约座位,还需要再出闸机重新刷卡吗?

    不需要,系统自动判定你为在馆状态,会自动为你进行签到。

  • 问:带笔记本来图书馆学习,馆里有电源插座吗?

    图书馆多数座位旁设有电源插座,请爱护使用。

  • 问:图书馆内是否可以打印,复印或扫描?

    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自助文印服务,使用前须安装联创打印系统,登录账号和密码与登录“我的图书馆”相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失败请尝试密码8888,仍不行请确认联创系统是否已更新。详情请见自助打印 (whu.edu.cn)

  • 问:怎么预约研修室?

    为了方便开展专题性学习研究和学术研讨,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团体研修室和个人研修室预约服务。通过网页形式预约,详情请见 研修室预约 (whu.edu.cn) 。

  • 问:图书馆有哪些自助设备?

    为了方便读者,图书馆内各处设置了多种自助设备,包括自助检索机、自助借书机、自助还书机、自助复印/打印/扫描机、自助座位预约、自助饮水机等。

  • 问:馆内空调开放有标准吗?

    按照学校规定,在室内温度稳定在10度以上、28度以下不能开启空调。 设有中央空调的区域因距离进风口远近不同存在温度差异,加上没有分室控温系统只能设定为相对合理温度,请读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位置预约座位。有的区域设有可调温空调,有建议可就近向管理员反映,管理员根据多数读者意见做出调整。

  • 问:预约座位后怎么签到?

    入馆后通过闸机刷校园卡即签到。

  • 问:预约座位时,提示“被禁用”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你在入校后没有通关“小布游戏”,请在图书馆主页顶部“新生”页面里在线通关“小布游戏”,或关注了武汉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里面也提供“小布游戏”链接。通关成功即开通校园卡的图书馆功能,也就可以预约座位了。

  • 问:预约座位界面各种状态的含义是什么?

    手机端,如显示“履约中”,则表示已刷卡入馆并签到成功;如显示“暂离”,则表示已刷卡出馆,正在暂离中;如显示“失约”,则表示在规定时间内未刷卡入馆(如有疑问请联系咨询台工作人员)。

  • 问:怎么预约图书馆的座位?

    图书馆座位均需预约后才可使用,可通过微信和网页预约 。详情请见 座位预约 (wh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