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飞鸟与鱼”毕业季真人图书馆活动武大网安精彩接力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1:00 作者: 申艳 浏览次数 loading...

5月30日,毕业季真人图书馆活动在武大、网安两地轮番上演。活动邀请了小米总部副总经理、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总监周茂华,《北极日记》作者、FAA飞行教员王思莼作为真人图书与读者见面,在毕业季来临之际,一起探讨职业选择的困惑,对未来道路的思考,了解象牙塔以外的世界。

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图书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图书馆主办,武汉大学阅微书社协办下午场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三楼珞珈咖啡、晚场在网络安全学院图书馆一楼开放学习区举行武大图书馆副馆长、网安学院图书馆负责人黄勇凯出席活动。

 


2021060418114718.jpg


周茂华从事过社交网络、数字营销、公关传播、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工作,虽然不会游泳,但曾独驾皮划艇横渡琼州海峡。王思莼是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也是狂热的飞机爱好者2017年在北美航校学开飞机,并成为FAA飞行教员自驾飞机横穿北美洲,36天环飞北极圈。

主持访谈环节,两位真人图书回顾了大学时光在互联网行业的奋斗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在兼顾工作的同时,基于爱好开拓“第二种人生”。

中场互动阶段,嘉宾们对现场读者提出了职场面试中最常遇见的问题——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件事是什么。读者们纷纷举手发言,讲述成功故事。嘉宾一一给予了点评,并回顾自己的失败经历和经验教训,鼓励大家进行多维度的尝试,在大学里找到人生方向。


 2021060418121432.jpg



读者交流环节,真人图书和读者们就“怎样看待当代的‘内卷’文化”“如何做好爱好和学业的平衡”“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最看中应聘者的哪些品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有多少能在社会上真正发挥作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两场活动都收到了读者的积极反馈。武大读者发出了“没能来现场的小伙伴们可惜了”的感叹,网安的读者留言“网安专场收获满满,期待和真图再次相遇的时刻”。读有故事的人,做有深度的书,秉承“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的理念,真人图书馆一直坚持推出各行各业的真人图书,为校园读者提供拓宽视野、了解社会的窗口。

 

“微天堂真人图书馆”,由武汉大学图书馆主办,自2012年12月17日首次开馆至今,已经举办过66期真人图书馆,推出了150本真人图书,逾万名读者通过室内、户外、线上、现场直播等多种形式参与了活动。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