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珞珈之情,金石之盟——“珞珈金石书法展”在我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0:57 作者: 毕然、张珈利 浏览次数 loading...

6月10日上午,“珞珈金石书法展”在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开幕,珞珈金石研究社负责人、文学院教授萧毅,社团成员哲学学院副教授刘乐恒、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馆员丁丽萍等参加开展仪式,馆长王新才应邀观展并致辞。

 

图片10.png

 

王新才表示,图书馆广大师生利用文献资源的重要场所,也是校园文化的中心,能够举办高质量、专业化的书法作品展览,有利于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与育人环境。

 

17-01-510803-1488362576.png


刘乐恒介绍,本次书法展的主题为“金石”,一方面,金石社成员多来自于古典文献、古文字、中国哲学等涉足金石的专业;另一方面,展品多来自于师生创作、收藏,其内容也与“金石”相契合——或采风于铜器铭文,或取法诸汉魏古砖,不惟追慕古人气度,亦体现出一种生活理念。

 

17-01-510825-1673210505.png


随后,萧毅宣布展览正式开幕,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展品门类丰富,分为“书法作品、金石拓本、古籍版本、玺印篆刻、拓本修复”五个单元,藏品、作品近50件,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

 

2021061116383214_副本.jpg


此次展览由珞珈金石研究社、武汉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武汉大学书画协会协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17日。

 

17-01-510788-147607210.png


珞珈金石研究社成立于2017年,由武汉大学对金石书法感兴趣的部分师生组成。研究社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学术讲座、书法创作工作坊、金石传拓与古籍修复演示、金石书画雅集等活动。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