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图书馆原创节目获得“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5:06 作者: 林嘉、任晓燕 浏览次数 loading...

6月19日,在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中,图书馆原创节目“诗朗诵+歌舞《永不言弃》”得到9.15的高分成绩,在全校34个单位中位列第10,荣获三等奖。


a3ccbe2d2c6a0899c7d113d36918feb_副本.jpg


庚子年的武汉抗疫,有我们深刻的感受和勇敢的作为,是不能忘却的纪念。基于此诞生的原创节目,是图书馆一群人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晶。节目的基础是小有名气的图书馆诗人宋登汉在武汉启封时创作的诗稿《庚子年抗疫情景书》,根据王新才馆长、尤传明书记提出的修改意见数易其稿,精心打磨。节目排练期间朱剑平副书记全程关注并适时指导,在关键之处略点明一二就让节目增色拿分。工会副主席林嘉老师对整个节目进行统筹规划并对每一个细节一一落实,完美地保证了节目的顺利完成。工会文体委员姚昳昕根据朗诵词制作出了高水准的背景视频,更好地烘托了演出的气氛。外请的侯编导匠心地将朗诵词背景音乐和抗疫歌曲《不放弃》融为一体,节目设计亮点叠出,两种不同形式的表演衔接自然,凝炼了内在的逻辑性和升华度,在排练时以轻松但效率极高的方式指导大部分零基础的演员,使得节目的完成度非常高。学生助演张琦的磁性嗓音让节目更具艺术感染力,使朗诵与音乐和背景画面更加完美契合。屡获校园歌唱比赛大奖的图书馆歌唱家关平老师担纲领唱声情并茂,是舞台上的定心丸。所有参演演员面对快节奏的手势舞,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整齐划一,从一开始的慌不择路到后来准确定位,从一开始的表情僵硬到后来从容坚定,他们把职业赋予他们的认真、细致带到排练和演出中,大家都在舞台上闪着光。


41349f36d78e9c198354980abe3523e_副本.jpg


整个节目在激情澎湃中完成,艺术地重现了惊心动魄又可歌可泣的武汉战疫。整台节目体现了诗、音、画的合一表达,有声世界和无声世界的精神统一,使观众再次受到心灵洗礼,感受到了必胜的信念,攻坚克难的意志,永不言弃的决心。“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这就是我们当代图书馆人精神面貌的真实写照。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