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资源动态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数据库开通使用!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7:51 作者: 傅钢 浏览次数 loading...

亲爱的读者: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数据库在我馆开通使用!

    该库是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自 2005 年开始,汲取我国近几十年来民国时期图书目录的整理成果,组织一批重点高校图书馆的专业馆员系统搜集整理书目并选择了一批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予以限量复制,这些图书基本上反映了我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出版和近现代文学作品出版的总体水平状况。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为系统的、规模最大的一个中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和近现代文学作品的复制和抢救工程。其中包括了四个系列的民国图书:1、《民国籍粹》;2、《中国近现代翻译文学作品》;3、《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4、《民国时期文献资料海外拾遗》。这四个系列共计复制了 16731 种,18257 册图书。数据库除了提供书名、著者、出版社等常规检索功能外,所有图书都可实现全文检索功能,所有书目可提供编目格式数据。

    欢迎使用!


链接地址 :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