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著名作家、校友陈应松第三次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0:58 作者: 任晓燕 浏览次数 loading...


6月7日,图书馆收到著名作家、校友陈应松先生捐赠图书55种102册,这是他自2017年来第三次向我馆捐赠个人著作。

陈应松先生著作等身,而且一直非常关注与支持母校图书馆的馆藏建设,先后三次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共计228册。此次捐赠包括他2020—2021年新出版的8卷本《陈应松精品文集》和36卷本《陈应松文集》。后者包含《小镇逝水录》《幽美华年》《小说的远方气象》《望粮山》《鼓岭遇雨》《飞蝗物语》《见到了贝加尔湖》等,代表作《豹子最后的舞蹈》《太平狗》《木材采购员的女儿》等均集于其中。

陈应松先生的作品多以独特的神农架山区为背景,描述此地生活的磨难与生命的坚毅,有着奇崛的意境、雄浑的语言冲击力。被莫言评价为“用极富个性的语言,营造一个瑰丽多姿、充满了梦魇和幻觉的艺术世界。这个世界建立在神农架上但又超越神农架,这是属于他的王国,也是中国文学版图上的一个亮点”。

此次捐赠作品将优先充实珞珈文库,以飨读者。相信武大学子在阅读中将探寻到不一样的世界,收获心灵的成长。


新1.jpg


(陈应松,1987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原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现为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国家一级作家。其小说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大奖、《小说选刊》小说奖、全国环境文学奖、上海中长篇小说大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梁斌文学奖、北京文学奖、华文成就奖(加拿大)、钟山文学奖、湖北文学奖等。2015年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湖北文化名家”称号。)




(摄影:任晓燕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