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图书馆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展开对谈
发布时间:2022-07-15 18:06:59 作者: 李强 浏览次数 loading...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图书馆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7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带领工学分馆馆长卢林,党支部书记肖学斌,副馆长杨淼、李强等一行赴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学院副院长康俊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华小梅,应黎明教授、裴学凯教授及部分学生代表展开对谈。


1后_副本.jpg


尤传明从图书馆资源建设经费的增长、馆舍面积的增加、三大年报的发布、资源荐购系统的使用和各类活动的组织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近几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对照学校的要求、图书馆的职责使命和师生需求,图书馆还要继续争取资源建设经费的持续增长,不断改善馆舍条件,为学院和学科提供更加精准的专业性服务,为读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借阅服务,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文化活动。尤传明表示,借助“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契机,图书馆计划逐个走访全校各院系,希望能够听取来自服务对象最真实直接的意见建议。

康俊明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对图书馆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表示赞赏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科研的基本情况,对工学分馆基础设施的完善、科技查新工作站的发展和信息素养培训工作的开展等表达了关切。

随后,与会的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借阅服务、学科服务、论文投稿、文化建设、科技查新、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对工学分馆开展的“专利信息服务及科技查新职业技能训练营试点行动计划”表示赞许。尤传明、卢林对学院领导和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摄影:李强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