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新增座位780个!馆领导带队检查图书馆空间扩容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20:47:38 作者: 杨蕾、杨文雯 浏览次数 loading...

9月1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馆长董有明带队对全馆空间扩容、新增座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副馆长黄鹏、黄勇凯,总务办公室、技术支持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_副本.jpg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扩容改造覆盖的总馆、信息科学分馆、工学分馆、医学分馆,深入到各楼层区域,仔细查看桌椅、沙发、茶几、条凳、服务台等新家具的设计摆放以及设施配备、环境卫生等情况。“总务办公室做了大量幕后工作,大家辛苦了!”尤传明感谢一线工作人员在高温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中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拼抢进度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窗边新增的座位要增配台灯插座,一定要保证学生充足的学习光线!”“庭院可以放置更多蒲团座垫”……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董有明也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深化空间改造,在细节上下功夫,以一流馆舍、一流服务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总务_副本.jpg


空间扩容改造是图书馆本年度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也是图书馆积极回应师生多样化需求、着力解决阅览座位不足难题、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在不改变现有场所服务功能和空间结构的前提下,图书馆深入挖掘廊道、转角、窗边、庭院、露台等馆内碎片化空间,重新规划部分阅览室的功能布局,利用暑期加班加点,在全馆范围内增加阅览桌椅、休闲沙发等各类座位780个,打造出更多适合阅览学习、研讨交流、户外休闲的空间场所,最大化兼顾空间利用率和读者体验感。


空间扩容_副本.jpg


据了解,8月31日,图书馆新增阅览休闲座位陆续安装完毕。次日,已有大批读者在新增加的座椅沙发上学习、放松。在信息科学分馆3C创客空间自习的李同学表示,“自从信息学部新建两栋宿舍后,信图常常一座难求,现在多了很多座位,觉得安心多了”。“图书馆实在太贴心了!学习累了在院子里坐下来放空一下,觉得特别治愈。”正在总馆庭院户外圆桌旁休息的张同学热情“点赞”。

 

(摄影:龙泉等  编辑:杨蕾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