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共探资源新需求,同商服务新内容——图书馆赴测绘学院开展学科服务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7:28:15 作者: 黄建英、盛芳 浏览次数 loading...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图书馆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9月14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黄勇凯带领信息科学分馆馆长盛芳,副馆长廖祥春、江珊等一行赴测绘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副院长史振华、袁强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史振华主持会议。


1后_副本.jpg


姚宜斌对图书馆响应学校号召、深入院系一线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科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师生们在科学研究、论文发表等方面对图书馆依赖性强、满意度高,图书馆为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有信心通过双方积极沟通、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2后_副本.jpg


黄勇凯从科技查新、资源荐购、期刊投稿、学科分析、知识产权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并表态,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愿为测绘学科发展尽心尽力。盛芳介绍了近几年信息科学分馆与测绘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分馆的特色服务。

随后双方就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科研支持、定制服务及学生活动合作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教师代表袁强强针对资源建设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图书馆能够订购新出版的Nature子刊: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e Reviews Earth & Environment;另一方面希望图书馆可以跟踪学校高被引论文学者的研究方向、发文被引情况及领域位次,并定期推送分析报告。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数据库涨价是否会影响重要数据库的续订等问题,黄勇凯表示,图书馆会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支持、保障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需求。


4后_副本.jpg


双方还就“学成以归——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学位成果转化展作品征集”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座谈,图书馆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师生对文献资源及学科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与建议,建立了工作交流群等有效沟通机制。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达到预期效果。

 

 

(摄影:黄海波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