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图书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凝共识,聚合力,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2-09-16 17:45:59 作者: 杨文雯 浏览次数 loading...

9月15日下午,图书馆在总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尤传明、馆长董有明等全体馆领导班子、馆务会成员参会。尤传明主持会议。


1后_副本.jpg


尤传明传达了武汉大学2022年秋季干部培训班精神。他介绍了上半年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进展以及下半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根据统一部署,下半年学校将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继续紧抓人才工作不放松,大力推进科研工作上水平,加快学科调整力度,多方筹集学校发展资源,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130周年校庆筹备与推进工作。尤传明强调,图书馆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方向、明确重点,围绕学校中心,统筹安排本部门工作;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共同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以更好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2后_副本.jpg


董有明作新学期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图书馆前一阶段在保证暑期开放、优化服务环境、推进资源建设、深化学科服务、创新新生入馆教育、做细展览教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董有明指出,下一阶段图书馆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学科服务下院系活动,加强新生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深化特藏资源建设与服务,做好130周年校庆学位成果展筹备工作,持续推进智慧图书馆博物馆建设,加快推动咖啡馆项目落地,积极争取学校人事人才政策支持。董有明号召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携手并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后_副本.jpg


副馆长黄如花教授作题为《我国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她紧密结合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图书馆的现实情况,瞄准国家战略大局和国际发展趋势,对标国内外知名高校图书馆的先进做法,从强化资源保障、助力科研创新、助推成长成才、开展广泛合作、加强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探索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创新性思考。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数据详实、语言生动,兼具开拓视野的启发性和指导实践的实用性,引发在场馆员思考。


4后_副本.jpg


新学期,启新程,开新篇。图书馆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再出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田蜜  编辑:杨蕾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