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党建工作民主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6:10:31 作者: 杨文雯 浏览次数 loading...

2月24日,图书馆在总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党建工作民主测评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胜到场指导工作。图书馆全体职工参会,党委书记尤传明主持。


大会_副本.jpg


刘义胜副部长对考核测评情况进行说明。根据工作要求,馆长董有明、党委书记尤传明分别围绕2022年领导班子总结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廉,副馆长黄如花、崔琼作一年试用期工作述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述廉。


刘部长_副本.jpg


董有明代表馆领导班子作2022年工作述职,以资源建设实现新跃升、读者服务展现新作为、智慧创新实现新突破、知识服务取得新成效、文化育人筑建新高地、治馆理政开创新局面“六个新”高度概括、全面总结了图书馆过去一年中的各项亮点工作,并结合国家、教育部、学校不同层面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图书馆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研究,围绕“抓班子、强队伍,保基本、防风险,提质量、聚智慧,增信心、激活力”二十四个字的总体要求,部署了2023年各项工作要点。


董馆_副本.jpg


黄如花报告了任职一年来努力转变角色、履职尽责,牵头做好学术交流与服务、咨询与推广、科技查新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知识库二期、业务培训、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分管工作。她真诚感谢馆领导班子和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黄馆_副本.jpg


崔琼总结了任职以来分管工作的履职情况:圆满完成年度文献采购任务和文献组织任务,创新采购方式、改进服务模式,提高文献采购经费使用效益,完善学术资源需求响应机制、强化学术资源建设,加强馆院合作,促进校内及全国性、地区性的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等,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崔馆_副本.jpg


尤传明作2022年党建工作述职,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办馆方向,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全馆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工作“一线规划”,坚持凝心铸魂、努力开展“三全育人”,努力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坚守廉洁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六方面报告了2022年图书馆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亮实绩、找问题、明思路,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持续开展学科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之年,也是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图书馆党政班子要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馆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图书馆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发努力、砥砺前行。


尤书记_副本.jpg


与会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对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对图书馆党委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了民主测评。


新同事_副本.jpg


会上还介绍了2022年下半年图书馆新进职工,三位新同事集体亮相,分享了来馆工作的感悟体会,表达了未来立足岗位辛勤工作、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摄影:林伟  编辑:周燕妮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