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简介 CASHL文献传递 外刊目次库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它是教育部根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而设立的。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设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两个全国中心,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 南京大学、四川大学5个区域中心,统一以“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的名义为全国高等院校的教师、学生、科研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服务。
    目前可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内容有: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询、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查询、高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总览、国外人文社科重点期刊订购推荐、文献传递服务以及专家咨询服务等。
    1). 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询:收录了CASHL中心2800多种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可提供目次的分类浏览和检索查询,以及基于目次的文献原文传递服务。其中带有“核心”标识的期刊为核心期刊。
    2). 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查询:提供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四川大学等7所高校图书馆的人文社科外文图书的联合目录查询。可按照书名进行检索,或按照书名首字母进行排序浏览,还可以按照学科分类进行浏览。
    3). 高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总览:包含两大序列:
      · 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编纂的《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总览》;
      · 被SSCI和A&HCI收录的核心期刊。带有“馆藏”标识的可以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带有“推荐”标识的可以推荐订购。
    4). 国外人文社科重点期刊订购推荐:提供9000多种国外人文社科重点期刊的目录供用户推荐订购,用户的推荐意见将作为CASHL订购期刊的重要依据。
    5). 文献传递服务:注册用户可在目次浏览或检索的基础上请求原文,如不知文献来源,也可以直接提交原文传递请求。通常情况下,用户发送文献传递请求后,可在1-3个工作日得到所需原文。
    6). 专家咨询服务:由具有专业素质的咨询 专家为用户提供信息咨询、课题查询服务。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主页网址:http://cashl.calis.edu.cn
 

 

邮编:430072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电话:027-68752740   
Copyright © 2004-2005 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