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2021年上半年数据库在线课堂

   图书馆每学期举办在线讲座课程,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或下载。

 

 本馆教学视频课程

 

 Westlaw培训信息

以下为2021年3月举办的汤森路透Westlaw Classic培训信息,欢迎大家转发并参加:
参加方式:
1.选择课程提前点击课程后的“注册”,注册后会自动批准并收到确认邮件
2.在培训开始前点击确认邮件中的链接
3.链接跳转后的页面中,点击“立即加入”或“通过浏览器加入”均可
4. 按屏幕上提示的说明操作即可进入培训

 

Westlaw法律检索网络研讨会课程安排 - 2021年3月

课程名称

课程说明

时间与注册

Westlaw Classic

检索培训

此次课程将从汤森路透Westlaw Classic(原Westlaw Next)数据库的基本介绍开始,涵盖数据库的覆盖范围,会针对普通法国家的判例检索、成文法检索以及期刊文章检索进行介绍,同时对如何阅读具体文件进行详细解读。

 

课程时长:  1小时

课程时间:

3月25日 星期四 1:00pm – 2:00pm 注册

 

 

 

 EBSCO数据库在线培训

EBSCO春季免费网络课程上线啦~

   

  开学啦!我们诚邀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EBSCO的免费网络课程,手把手教您快捷查找英文文献做科研,轻松搞定论文,EBSCO数据库学术论文还能提供全文翻译及朗读功能,并提供美音,英音及澳音等多种选择,原汁原味“读”英语文献给你听!
如果积极参与课程并填写课后问卷还可以参加当月的抽奖活动哦!奖品是价值100元的网络商城充值卡或等值奖品(每月一位)。

手机参加免费课程(推荐):
1. 从APP Store免费下载Cisco WebEx Meetings App 应用程序(安卓与IOS系统均支持)
2. 课程开始前10分钟, 开启应用程序, 点选「加入会议」, 输入下方课表每节课程对应的10位数的「会议号/课程号」, 输入课程密码123456
即可加入课程。

电脑参加免费课程
1. 具备一台网速较好的计算机在家均可免费听课。
2. 电脑上访问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mw3300/mywebex/default.do?siteurl=ebsco-chinese&service=7 选择一节您感兴趣的课程,提前10分钟点击课程标题,查看课程相关信息,课程开始前5分钟输入姓名,邮箱和密码(如有要求,密码统一为123456),成功加入课程。
3. 如需观看以往课程的录像, 请点网站页面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mw3300/mywebex/default.do?siteurl=ebsco-chinese&service=7 右上侧的“查看课程录制文件”按钮。

为了确保您的电脑及手机能够顺利参加课程,请提前参阅EBSCO免费网络课程指南PDF文档,谢谢!
有问题欢迎联系EBSCO培训师胡文婷 chu@ebsco.com  ; 王成芳 cwang@ebsco.com;蒋哲 sjiang@ebsco.com

以下为部分精彩课程范例:
还有更多精彩课程,欢迎访问EBSCO中文在线课程官网 http://ebsco.cc/webex

 

针对EBSCO外文文献查找初学者:

4月6日15:30 基本检索技巧:布尔逻辑运算符及特殊符号的运用 (课程号:185 256 2647)
4月12日15:30 基本检索技巧:布尔逻辑运算符及特殊符号的运用 (课程号:185 288 8630)
4月6日20:00 深入挖掘EBSCO数据库,增加您的研究动能:高级检索介绍 (课程号:185 874 7901)
4月12日20:00 深入挖掘EBSCO数据库,增加您的研究动能:高级检索介绍 (课程号:185 713 6630)
4月14日10:30 进阶搜寻:让高级检索助您深入挖掘EBSCO数据库 (课程号:185 289 9175)


针对医学护理专业:

4月9日15:30 权威护理学研究全文数据库--CINAHL Complete (课程号:185 153 0440)
4月15日10:30 如何有效利用权威护理学研究全文数据库进行护理学研究--CINAHL Complete (课程号:185 904 5329)

 

针对经济管理类专业:

4月7日15:30 经济学领域权威数据库(含哈佛商学院顶尖教授专业课程):BSP/BSC/BSU (课程号:185 689 1251)
4月14日15:30 商学院不可缺少的文献资料,尽在BSP/BSC/BSU (课程号:185 520 8723)
4月15日20:00 经济学领域权威数据库(含哈佛商学院顶尖教授专业课程):BSP/BSC/BSU (课程号:185 692 7895)

 

针对教育学和心理学专业

4月8日20:00 美国心理学会APA权威数据库介绍及精选期刊推荐 (课程号:185 378 3988)

 

针对一站式查找外文文献,提供科研竞争力:

4月15日15:30 EDS学术全文发现服务-超越谷歌学术,满足学术资源一站式查询 (课程号:185 724 0819)

 

其它特色数据库资源:

4月13日15:30 充分利用学校购买的电子书资源-EBSCO eBook阅读及下载 (课程号:185 743 2271)
时间:12月4日,星期五,19:00-20:00
主讲人:马向伟,iGroup公司IEEE产品培训师
参与方式:
方式一:打开腾讯会议,输入会议ID(158 660 284)
方式二:点击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uM03wC2AtwYo
方式三: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腾讯会议

回放链接:https://zdrv.com.cn/tvXCo1

 

 ProQuest网络课堂

  为了使我校读者能够更好的利用外文电子资源,进一步提高我校电子资源的使用率,ProQuest推出了“ProQuest网络课堂”。每场培训20-30分钟,均为网络实时进行,无IP限制,需提前注册(点击课程课程注册链接,输入个人信息完成注册)。培训期间可针对ProQuest产品提出问题并与ProQuest培训师进行实时交流,读者对培训课程有任何建议、遇到任何技术问题或对其他产品有培训需求,可发邮件至:Chris.Guo@proquest.com 或 jim.wang@proquest.com 进行咨询。

  注:即日起培训开始15分钟实际登录参加人数小于3人时,当场培训将取消,建议您参见下次相同的课程。其他语种课程,请参见这里

  本期网络培训课程安排参见课程安排链接(或在ProQuest LibGuides首页直接下载本通知)。具体安排如下,您可以选择您感兴趣的课程进行注册。以下课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GMT+8)。

 

课程题目

日期

时间

注册链接

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综合期刊数据库介绍及利用

3/11/2021

11:30am

报名入口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 全球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Basic初期課程 - 如何在PQDT Global資料庫內搜尋相關的博碩士論文

3/16/2021

10:00am

报名入口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 全球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Advanced進階課程- 如何利用PQDT Global和其他PQ資料庫來完成你的博碩士論文

3/16/2021

11:00am

报名入口

ProQuest Ebook Central电子书 介绍及利用

3/22/2021

11:30am

报名入口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