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理工科 借阅之星 王芷昕

阅读感想

感谢武汉大学图书馆为我们提供的海量藏书,二楼报告厅附近的新书展区可接触到各学科的最新知识,起到了很好的跨学科交流的桥梁作用。书籍将世界联系起来,超越时空界限被翻译成不同语言,让知识分享变得平等。

在武大读书,我养成了带着目的读书和做阅读笔记复盘的习惯。

带着关键词和问题去寻找书是我一贯的阅读习惯。通过书的前言和序了解该书的中心内容和基本结构,看是否与自己的需求相关,再翻阅全书看下书的图文叙述形式、快速浏览目录,找到关键章节细读。

在大量阅读书籍后,我意识到对书籍进行分类记录、要点摘抄的重要性。论文写作时的文献汇总,基于日常的阅读积累和现场查阅搜索的总结。广泛阅读能减少思考花费的时间,更快地想到相关书籍、不同角度和领域的学术观点,增强自己研究过程的科学性和创造性。

借阅之星奖项的设置让武大爱读书的人汇聚在一起,激励大家读书,读好书,感谢图书馆老师的支持。


推荐书目

1.《不要等到毕业以后》索书号:G649.2/Z287a3

2.《恐惧:推动全球运转的隐藏力量》 索书号:B842.6/F211b

3.《衣的现象学》索书号:TS941.11/J631

4.《组织中的正念:基础、研究和应用》索书号:B842.6/L244

5.《没有答案:多种可能世界》索书号:B0/Z33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