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理工科 借阅之星 胡思周

阅读感想

有幸被评为“十大借阅之星”,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内心比较复杂。第一感觉是震惊,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其次便是愧疚了,我自认为自己读的书并不多,我借的都是些参考书,基本上没看完,但是因为评选标准是借阅量而不是阅读量,个人感觉是有点德不配位了,所以我有点不太敢来领这个奖。不过这也算一种鞭策吧,之后要多读点书,对得起这个称号。

至于阅读感想,我还是有一些个人的心得,不过也不是什么独门秘诀,都是自己觉得实用的一些别人的经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的目的是开拓视野,什么书都读一点很重要,但是很多书确实很难读,所以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总得兼顾自己的兴趣爱好,要不然天天拿着一本某个专业的巨著是不可能坚持下来的。其次,读书不能太功利了,它也是一种体验式的过程,作为放松和调剂生活都不错,不然看本散文和小说都会很焦虑,觉得自己浪费时间。

就我而言,我更喜欢阅读那些故事性的书。人的一生短暂,却因阅读故事而有幸窥探万千种生命。读书如历三千世,通过读书而品味百态人生,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生活因书而更有味。


推荐书目

1.《破门而入:美学的问题与历史》索书号:B83/Y363

2.《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索书号:B5/L534

3.《亲密关系》索书号:C912.6/B5554

4.《撒哈拉的故事》索书号:I267/S157b3(2)

5.《杀死一只知更鸟》索书号:I712.45/L3226